竞技风暴

中阿女曲罕见点球战回放 张益萌救三球中国9比8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27 新浪体育
中阿女曲罕见点球战回放张益萌救三球中国9比8胜
张益萌扑出关键一球

  新浪体育讯 堪培拉12月4日消息,第13届女曲冠军杯的季军争夺战用一种最残酷的方式决出胜负,最终中国队在一场惊心动魄的三轮11回合点球大战之后,惊险地以9比8点杀了南美劲旅阿根廷队。

  70分钟比赛内阿根廷队凭借梅莱塞德斯和古拉的进球一度以2比0领先,不过顽强的中国女曲凭借高丽华的劲射和马弋博接短角球后的射门追成2比2平。加时赛双方也是互交白卷,比赛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国女曲上次面临点球大战是在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中3比4负于后来夺冠的奥运冠军德国队。不过今天中国女曲经受住了考验,现在让我们重新回放一下这个让人窒息的11回合点球大战。

  根据女曲的点球规则,每罚五回合为一轮,第一轮射满五回合得分高者胜出;如果第一轮不分胜负,从第二轮开始将采用一球决胜负;不过第一轮的射点球队员从第二轮开始可以重新上场。如前两轮还未分胜负,点球大战将进入第三轮,而开始此前射点球的队员可以再度上场,依次类推直到分出胜负为止。

  阿根廷首先上场的是在比赛中打入第二球的古拉,她射右下角命中;中国女曲第一个主罚的是攻入扳平球的马弋博,左下角,中了,1比1。梅莱塞德斯为阿根廷罚第二球,她选择了挑射左路,张益萌扑救不及;接下来陈秋琦推射被保拉神勇地扑了出去,阿根廷队2比1领先,中国女曲陷入被动。

  不过张益萌很快就还以颜色,预判了冈萨雷斯的射门角度,将球挡在了大门之外;队长周婉峰没有浪费机会,低射左下角成功,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2平。第四轮阿根廷队中场核心艾马尔干脆低落地将球打入右侧;唐春玲信心十足地还以颜色,射左路命中,3平。在布卡特和李爽分别为双方打入一个球后,前五回合两队战成4平,点球大战进入一球决胜制。

  第二轮开始中国首先开始射点球,依然是马弋博,依然是左下角,得分,5比4;梅莱塞德斯很沉稳,攻破了张益萌的大门。队长周婉峰失手了,她的劲射偏出了大门,中国女曲面临被击败的境地;好个张益萌,不慌不忙地盯着古拉,重压之下的古拉崩溃了,张益萌结结实实地将球扑出,把

中国队从失败边缘拉了回来。第八轮老将唐春玲为中国女曲稳住阵脚,射右下角得分;艾马尔很快也射右路得分,6比6平。李爽冷静地射右路帮助中国女曲再度超出,布卡特劲射左侧也命中,7平。陈秋琦这回没有浪费机会,射右下角成功,冈萨雷斯也将球罚入之后点球大战进入第三轮。

  又是张益萌,她没有让煎熬再度延续下去,将梅莱塞德斯的射门再度扑出;门将的表现给予了马弋博极大的信心,她果断地选择了上角这个高难度的射门角度,右上角!保拉无能为力,中国女曲将比分定格在了9比8!总比分11比10拿下了这个分量极重的季军。(新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