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国手养精蓄锐重拳出击 辽宁女排提前备战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08 大连晚报

  环宇女排自2000年打回甲级联赛后,被人公认为国内排坛的劲旅,去年意外跌出四强后,让她们本赛季只屈身在实力较弱的B组,但这无法阻止她们入围决赛的信念。女排联赛小组赛刚刚过半,环宇女排已经未雨绸缪,提前进入了复赛的战备状态。

  基本锁定了小组第三名

  今年的分组是根据去年联赛的成绩而定,一到四名同分A组,五到八名都在B组。但是先同组循环赛、再异组交叉赛的赛制,让位列9到12名的球队同样有机会问鼎联赛冠军,即便是小组赛里成绩不佳,复赛阶段也有弥补的机会,环宇女排就属于这种情况。

  四轮联赛过后,山东队取得8分遥遥领先,四川队以1分劣势位居次席,环宇

女排仅仅收获了5分排名第三。现在小组赛还剩两轮,环宇的排名要想继续攀升,既要自己保持全胜又要寄托四川队两战全负,还要比较两队的小分情况,要想实现恐怕目标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了,所以环宇基本锁定小组第三,复赛阶段她们将以这个身份率先与C组第二名交手。

  赛前训练长达四个小时

  基本锁定了小组第三名,环宇女排并没有不思进取,力争阵容的最后磨合以及力争状态达到最佳,成为了她们最后两场小组赛的首要任务。与南部的比赛将在今天下午3时50分进行,昨天环宇女排竟然安排了长达四个小时的训练。

  按照计划,环宇女排将在一天之内安排两次训练,但是组委会没有同意,几次协调都无法满足球队的需求,主帅岳金库只能临时更改,提出了训练馆上午给环宇、下午给南部使用的想法,三方多次协调终于达成了一致。昨天早晨不到8时,全队就向体育馆开拔,由于全国大范围内的降温还伴有淅沥的小雨,但是上到近70岁的主帅岳金库、下到十八九岁的年轻队员,都没有任何怨言,都表现出饱满的热情。

  环宇女排的训练相当投入,先是练习力量再是技术训练,队员们不停的高声叫喊为自己鼓劲,岳金库非常满意队员这种态度,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提前下手了,为本月中旬开始的交叉赛做着准备,环宇首先瞄准的目标是进入决赛阶段。”

  国手养精蓄锐重拳出击

  国手的状态问题一直让环宇女排头疼。前一天还表示对旗下国手不抱有幻想的岳金库,昨日训练结束后再次提及,但是这次的口风有些转变,原来之前并不是放出烟雾弹,而是几名国手将在复赛阶段受重用。

  岳金库说,别看环宇有四名国手压阵,只是中看不中用啊,四名国手只有两人能上场比赛就不错了,“现在的情况和往年非常相似,第一阶段的比赛几乎就不用考虑她们了,这些国手的主要任务就是休息,以往可能是因为疲劳而休息,今年疲劳的同时还加上伤病,杨昊、亚男、大梅都是这样,只有大楚稍微好点。”

  岳导是这样打算的,新上来的这些年轻队员的表现已经越来越好了,反正小组赛的排名差不多尘埃落定了,环宇排名想往前冲一冲的可能性不大,掉到小组垫底的位置也不太可能,这种情况下就不给国手增加负担了,让她们在训练中尽快调整自己,为复赛阶段养精蓄锐,那个时候场场都是硬仗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