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旧主钱包羞涩 一山不容二虎--王励勤将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15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男乒无奈降级的同时,拥有上海球员王励勤的浙江海天俱乐部则圆满完成了“保四争三”的任务。但是,海天俱乐部也有自己的苦恼。因为,昨天与八一队的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王励勤本赛季的转会合同也就此终止。自由人王励勤,再次成了各俱乐部争相签约的对象。

  旧主钱包羞涩

  浙江海天搞不定

  “乒羽中心这么变来变去,可把我们害苦了。”浙江海天乒乓球俱乐部老总张建国提起“王励勤”三字就是一脸苦笑,“明年如果真的是搞竞标制,我们是私企,怎么斗得过鲁能这样的国企?”

  根据张建国从北京得到的消息,明年像王励勤这样的明星球员,很可能实行拍卖竞标,价高者得。同时,相同价位下,原培养单位优先。让张建国松口气的是,上海圣雪绒俱乐部今年降级了,剩下的,就是得和山东

鲁能、陕西银河这类财大气粗的主血拼了。

  王励勤今年在海天呆了一年,不但帮俱乐部名次从去年的第十名提升到第四名,而且实现了两个“百分百”:凡是他全取两分的比赛,海天百分百赢球;只要他丢一分的比赛,海天百分百输球。

  “今年我在海天过得非常愉快,但如果乒羽中心真的搞竞标制的话,留不留下来就不能由我说了算了。”前天张建国和王励勤从晚上7时谈到10时,最后,大力王恳切地表态:“我现在只能答应海天,同等条件下,肯定是海天优先。”

  海天俱乐部去年总投入是400万元,其中在王励勤一个人身上就花了100万。但是以明年的形势,100万元是绝对搞不定大力王了。

  那么出到多少价位,是海天的底线呢?张建国对此非常谨慎:“拍卖是变数极大的事情,一切要看临场形势。我现在告诉你,岂不是等于先把自己的底牌透给了对手?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目前海天对于

乒乓球这一块仍然处于投入阶段,暂时不会考虑收支账,明年投入的力度比起今年,只多不少。”

  能否留住王励勤,浙江海天并无把握。“下赛季对于明星运动员薪水上限依然是百万。但俱乐部则可能采取竞标制。”张建国说。换句话说,球员有权力选择竞价最高的俱乐部。

  联赛接近尾声,张建国也变得愁眉不展。与球队成绩喜人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俱乐部300万元的财务亏损。事实上,这也是所有乒超俱乐部老总共同的苦恼。

  支付明星球员的薪水,成了各俱乐部支出中最大的一项。因此,浙江海天也只能表示,薪资在30万元左右的李静继续效力浙江的可能性比较大。

  王励勤加盟海天的这一年里,海天成立了王励勤球迷协会,同时与王励勤相关的产品也正在积极开发中。海天负责这块事务的王金忠,恐怕比谁都盼望大力王留下来:“天哪,我们可不想买了个炮仗给人家放啊!”

  一山不容二虎

  山东陕西不想去

  明星球员已越来越明显地主宰着球队的命运。

  本赛季转会陕西银河的马琳,帮助球队提前夺冠,而引进孔令辉的山东鲁能最终也获得亚军。与失去王励勤的上海队一样,孔令辉的母队黑龙江因为联赛中一场未胜而惨遭降级,与上海队成了一对难兄难弟。

  不过“一山难容二虎”,即使王励勤面临再次选择,他也不会选择已经拥有马琳、孔令辉这样重量级球员的俱乐部。

  这在他本赛季转投浙江时,已透露过这样的想法。再者,任何俱乐部对于同时要支付几份百万薪金,都会慎之又慎。

  作者:钱卓君 邹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