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资深航海家庞辉为中国队助兴 强调训练重要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3日普吉消息,今天上午中国-新浪号帆船队进行了抵达普吉后的首次全体队员磨合训练,下午在长廊湾码头举行了中国-新浪号升旗与升帆仪式,新浪总裁兼CFO曹国伟先生出席了本次仪式。香港资深航海家庞辉也特地为中国队来助兴,他对新浪号这么好的创意感觉非常好,它将会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当然初次来参加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也不要给船员们太大的压力,只要参与就会有成绩,就会有进步,就会有提高。

  记者:庞先生你好,这次参加泰王杯的是国-新浪号应该是中国第一次比较正式的参加帆船界这样级别的赛事,您听到他们这个消息之后的反应怎么样?

  庞辉:我觉得这个是个很好的事,第一给船员、各个单位,还有赞助的公司,多一些机会出去参观、比赛,不是光游览那么简单,这是好事。

  记者:听说您在香港也拥有比较长、比较大的船,也是价值昂贵,做帆船这种事情跟做其他的娱乐休闲也好,或者从体育的角来讲,它有什么很大的不同,您的理解?

  庞辉:不同的地方就是要出海,出海有一定的危险,危险的时候应该多一点训练,好象你去跑步,打

高尔夫球,那个很简单,帆船比赛不是那么简单,技术不简单,所以赛船的话,训练要小心一点,因为出了大海你不可以停下来,你还要前进,前进,所以训练比较重要一点。

  记者:看您的皮肤应该是经常在海上了?

  庞辉:对。我退休了,我平常还是出海的。

  记者:就是说这项运动还是有它的魅力的是吗,尽管很危险?

  庞辉:我没说是很危险,我是说比较陆上的运动危险,所以要小心一点,要训练,训练要用心一点,不需要那么随便,在陆上你做什么都可以,在海上你掉进海里就比较危险了,所以海上的运动,特别是帆船去远洋要小心,要先训练多一些。

  记者:那么这一次的活动,包括前一段时间几个深圳人组织的纵横四海,从法国开一条船回来运动,有传媒就在讲这是郑和下西洋的600周年,提升到这个意义,但是如果可能不是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其实即使是到了700周年可能也玩不了这样的运动,您怎么评价这一点?

  庞辉:对一条船比较贵一点,不过内地国家的小帆船训练也训练的不错,在李秘书长领导下,好象小帆船也进步的很多。像奥运的小帆船有一个人,两个人的,以及国家的小帆船的训练有规模了,比较大的帆船现在刚才你说的对,刚刚起步,起步就花一点工夫。

  记者:你看好帆船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吗?

  庞辉:好象台湾以前也不会做船的,帆船还有摩托艇人工很多,所以做船的在国内很有前途,第一你要做船,你就要了解用船,所以他们多点出海的话,就会给做船的多一点经验,这是好事。你问我大帆船在国内一定是贵一点,另外还要公司赞助,个人来说比较吃力一些。

  记者:这次您也有一艘船来参加比赛吗?

  庞辉:有。

  记者:就是这样的船吗?

  庞辉:不,是另外一条。

  记者:是与新浪号参加同一级别的比赛吗?

  庞辉:不,我们的比赛大一点,23米,那个是10米,所以我们是另外一个组别。

  记者:你觉得新浪号你了解和接触到的这些船员,觉得他们的成绩将会怎么样?

  庞辉:第一次不要紧,第一次来参加比赛当然没有别的船那么熟练,所以第一次不要那么害羞,我开始的时候也是一样,乱七八糟,不要害羞,就是学、练习就一定会有成绩的。

  记者:你的这艘船想拿什么样的成绩?

  庞辉:有机会。

  记者:有机会怎么样?

  庞辉:看看吧,很难说,帆船的比赛不可以说一定会,我觉得这次我们有机会做的不错,我们训练了很多,今天早上也去训练半天,所以明天开始热身赛,礼拜一就开始了,看看吧。

  记者:帆船的魅力是什么?

  庞辉:帆船的魅力是,因为是用风,风就是从不同的角度来,方向不同,常常要调调,要看,向前看,这个对年轻人,特别是小孩子,10到15岁的,很早给他们一个信心,教他们对自己有信心,会向前看,这个对年轻的孩子训练很好,魅力就是大船、小船一样,还是要对自己有信心,要看风、看水,要“自力”,我的船就是“自力”号。

  记者:对中国新浪有什么好的建议吗,他们第一次来参加这样的比赛?

  庞辉:第一次,我们期望不要太高,但那个一点都不要紧,第一次来,多给他们一点时间,两三年后就一定会进步的。第一次不要给他们太多的压力,给他们的要求有6成就可以了。不要给他们太多压力。

  记者:您是特意来为中国新浪号助兴的吗?

  庞辉:对,我在岛的对面住,离得很近,当我听到这么个有创意的项目,所以我特别来给中国-新浪号打打气。(幽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