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王杯中国举行升旗升帆仪式 王滨表示重在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04 新浪体育
泰王杯中国举行升旗升帆仪式王滨表示重在参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3日普吉消息,今天上午中国-新浪号帆船队进行了抵达普吉后的首次全体队员磨合训练,下午在长廊湾码头举行了中国-新浪号升旗与升帆仪式,新浪总裁兼CFO曹国伟先生出席了本次仪式。中国队船长王滨在仪式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上午在合练中发现还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解决,而今天看到竞争对手在训练中表现很专业,但中国队的心态比较平稳,船长王滨还是那句话:“重在参与。”

  新浪体育:今天是中国帆船队到泰国之后第一次与全队合练,请问队员全到齐了吗?

  王滨:对,是我们第一次合练,船员全部都到齐了。

  新浪体育: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上午合练的情况?

  王滨:今天上午的合练一般,也发现不少问题,其中最重要的问题,我们今天还不小心把前面的卷帆器弄坏了,幸好是练习的时候坏的,如果是比赛的时候坏了的话就惨了,会影响成绩。

  新浪体育:接下来是重新换吗?

  王滨:换新的,马上就要比赛了要抓紧时间换新的。

  新浪体育:5号就要开始比赛了,那么我们怎么去解决今天所发现的问题呢?

  王滨:主要是配合问题,今天解决了,明天还有练习赛再磨合磨合,主要是配合的问题,其他都不是太大的问题。

  新浪体育:主要是哪些方面的配合问题呢?

  王滨:主要是细节。打比方说,要这边松帆,松多少的时候,因为我们教练是用英文的,他是法国人,他英文也不是特别好,我们听他的英文有时候不能一下反映过来,而且我们这有几个船员完全一点英文不懂,另外他还学了一点中文,比如他说“放、紧”,也听不清楚到底他说的是英文还是中文,晚上我们就要跟他规定,统一用标准的英语口令,因为他又学了一些汉语,比如说“松、放”,也挺有意思,这就是洋教练和

中国队员容易出现的问题。

  新浪体育:那我们为什么这次要请一个洋教练,而不是本土教练呢?

  王滨:因为中国的帆船运动太初级了,才刚刚起步,世界顶级的帆船水平,就像足球的巴西、足球的德国、

意大利一样,中国的帆船运动还是第一次参加这么高水平的比赛,所以必须要请高水平的教练,让我们中国队的水平提高的快一些。

  新浪体育:请简单介绍一下教练卢克?

  王滨:卢克,84年洛杉矶奥运会法国代表队的队员,年轻的时候参加过整个帆船运动世界一流水平,他7次过大西洋,环球过三次,我们倒不是看重他的这个名气,因为我们纵横四海从法国穿越半个地球回来的时候他做我们的顾问,是他带我们回来的,所以我们一直很信他,跟他沟通也比较好,主要是这个原因,所以我们继续请他做我们的教练。

  新浪体育:那我们队员现在的准备情况怎么样?

  王滨:我们从纵横四海回来8月底回到深圳后,几个月以前就开始训练,只不过是说,这艘船是租的,所以说今天算是第一次合练,但是我们第一批队员已经提前一个星期来这里训练这艘船,包括船的性能,还有比赛方面的练习,因为一艘船有10个人,所以我们后来这批人跟他们怎么配合的问题,所以今天上午还出现了一些小的问题,明天还要继续改进。

  新浪体育:对对手的了解情况怎么样?

  王滨:对对手不太了解,不过今天我们训练时看到了两个跟我们同一个级别的对手,其他人都在别的海域训练,看到了一艘马耳他、一艘英国船,两个船都非常漂亮。凭我的直感那个船的档次不会比我们差,而且我看他们的动作也是训练有素的,我想我们在未来的几天比赛里边竞争对手应该是这两艘船。其他都没看到,今天看到的是这两艘船,而且感觉他们的船很先进,很漂亮,船上的水手经验感觉也很丰富。不过这种事很难说,在比赛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情况都是临时处理的,很难有一个最先的什么计划,只能是说根据具体情况去做了。

  新浪体育:会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吗?

  王滨:可能是。因为其他船也没看到,明天上午练习赛的时候就会看到了,今天感觉两艘船都很好。

  新浪体育:比我们这个船呢?

  王滨:差不多,可能比我们好一点点,还有感觉他们很专业,都戴着墨镜,所以我们也感觉也是一种压力。

  新浪体育:你觉得最重要要去拼的是什么东西?

  王滨:还是我们的特点。只要我们配合的好,像今天我们出去的时候遇到我们前帆卷风器坏了,如果在比赛中遇到坏了就很惨了,因为大家要去修,修肯定要花10到20分钟了,那别人跑很远了,幸亏是今天发现了,还好。坏了以后就卡住了,卡住了帆拉不动,所以就影响了训练,幸亏是在训练的时候遇到,如果比赛的时候发现那成绩就差了。

  新浪体育:那你觉得中国队这次在这次比赛中会怎么样?

  王滨:原来我说过,重在参与,只要让竞争对手尊重我们就可以了,因为毕竟我们是第一次,争取有好的成绩。

  新浪体育:好,祝中国队取得好的成绩,谢谢。

  王滨:谢谢。(幽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