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行动上没落后认识上落后了 中国射击备战奥运先洗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5:47 长江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昨日表示,中国射击队的奥运备战工作必须从思维和认识上的创新开始。“和其他项目的国家队相比,射击队在行动上没有落后,但在认识上已经落后了。我们现在必须先‘洗脑’,在思维和认识上有所创新。”

  高志丹表示,现

  在的社会大环境、项目的物质保障、科学技术水平等外部条件的变化对射击项目的训练、比赛等各方面都产生了影响,在赛场上起决定作用的往往不是技术,而是心理和心理以外的一些东西。他强调说:“运动员的成才规律、训练的理论和方法等,和过去我们所认定的相比已经发生了变化,但是我们队伍中的很多人只会做事,不会想事。”

  面对可能制约中国射击在

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的重要因素,高志丹认为,必须马上采取行动。他说:“作为管理者,我们要考虑的是从机制、体制、奖励、保障等方面进行创新,比如国家队的竞争淘汰制度,比如由省市联队挑战国家队等等。作为教练员,就要从项目规律、训练手段上多思考,打破常规。”

  高志丹介绍说,目前,国家队的每位教练都领到了约20个问题,既要求他们明确目标、成绩、现状等大问题,还要求他们挖掘出可能制约每位运动员成绩发挥的不同问题,并且拿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因为,“从今年情况看,老对手俄罗斯队势头很猛,所以中国射击队形势严峻,思想问题亟待解决”。(沈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