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乔红:竞聘结果没宣布不作评价 来蓉少说话多吃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乔红:竞聘结果没宣布不作评价来蓉少说话多吃辣

  图片说明:乔红优雅自信 新华社资料图

  本报讯昨晚在南门某火锅店内,两位

乒乓球奥运冠军陈龙灿、乔红相聚一堂,今天下午乔红将作为比赛监督出现在女乒超级联赛现场。

  奥运会女双冠军、国家队教练乔红此次是作为乒超联赛比赛监督来到四川的,今天下午3时她将出现在四川川威女乒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现场。乔红昨日抵达成都后,就直接前往绵竹参加了绵竹乒协成立仪式,一路旅途颇为劳累。为尽地主之谊,四川川威女乒俱乐部总经理陈龙灿特地在南门一家火锅店设宴,用地道的麻辣火锅款待乔红。

  由于参加了国乒女队主教练竞聘,此前只是作为王楠主管教练的乔红,一下子被推到了前台,成为更多人关注的焦点。目前,施之皓当选国家女乒一线队主教练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只是官方还没有正式宣布。因此乔红本人也很不愿意提及竞聘中国女乒主教练一事,只是表示,“结果还没有宣布,没法评价。”乔红竞选中国女乒主帅让很多人颇为信服的一点就是,她让当时在低谷中的王楠恢复了高水平状态,帮助王楠恢复信心。不过由于中国乒乓球队在结束了一、二队主教练竞聘之后,国家队其他教练岗位人选都会通过竞聘制进行选择,乔红表示她不太可能继续指导王楠了。

  陈龙灿、乔红平时都颇为低调,因此昨天两位奥运冠军同时光临并没有在火锅店引起过多的关注,反而是邻桌高亢嘹亮的敬酒歌引得乔红不断侧目。以火锅作为接风宴几乎是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球员抵达成都后的第一选择,乔红自然也乐在其中,对辣椒似乎也不怎么拒绝,菜品也没有特殊要求。或许是过于劳累,昨晚两位奥运冠军的聚餐没有进行多少时间。(记者 邓凯 王楠)

  沉稳乔红

  乔红进入大家的视线是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上拿到女单亚军。从1987年进入国家队,到1996年退出国家队,9年的国手生涯里,她在乒球世界杯,

世乒赛、奥运会等大型国际比赛中,多次在女单中占据前三,并和邓亚萍合作夺得了多个女双冠军。

  很多人都觉得乔红生不逢时,因为那是一个属于邓亚萍的时代。但乔红因为个性沉稳、为人谦逊,赢得了众多球迷的心,比如当年她与邓亚萍比赛时,往往赢得更多人的支持和喝彩。这样的性格,也让乔红在投身教练工作后,得到了队员和球迷的认可。重振王楠雄风是她教练工作的杰作。竞聘国家女乒主帅是她教练生涯的进一步发展。

  个人资料:

  出生日期: 1968年11月21日

  身高:1.62米;籍贯:湖北武汉市

  右手横拍,弧圈结合快攻型打法

  履历:

  1980年进入湖北省乒乓球队

  1987年12月入选国家队

  1996年奥运会后退出国家队

  2001年9月~2003年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2003年1月至今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

  成绩:

  1989年世乒赛女单冠军,女双冠军,女团冠军;1990年世界杯女团冠军;1991年世乒赛女团亚军,女双亚军;1991年世界杯女团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单亚军,女双冠军;1993年世乒赛女双亚军,女团冠军;1995年世乒赛女团体冠军,女单亚军,女双冠军; 1995年世界杯女团冠军;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双冠军,女单第三名。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