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奥运争冠目标不变 争议金昶佰不参加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从两连败到1比1逼平超级强大的荷兰队,主教练金昶佰终于可以长吁一口气了。

  12月1日中荷之战下午4点钟开始,直到3点中国队才姗姗来到。赛前,中国队进行了短角球练习,很显然,这是为了避免重蹈上一场对东道主澳大利亚时10多个短角球都没有抓住的覆辙。

  中荷之战,中国队一开场便开始了紧逼,但队员们真正有威胁的打门不多。场边的金昶佰一直用半生不熟的中文大叫大嚷——继续,向前,坚持上。而一直在看台上督战的领队李高潮也很着急,“这才真正反映出来基本技术的问题,跟人家比,我们还是差。”“年轻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好几次机会都没有拿住。”旁边的官员杨超有一两次甚至忍不住说了粗口。

  久攻不下的荷兰队终于在28分钟利用一次短角球机会首开纪录。两分钟后,中国姑娘便回敬一球。这个进球基本上是依靠老将唐春玲的个人发挥,她溜底线后第一次射门被对方后卫挡住,球反弹后碰巧又回到唐春玲杆下。她再次挥杆近距离将球送进球门。“关键还要靠老将啊!”李高潮激动地一拍看台座椅的扶手。

  1比1后,中国队没有像上场输给澳大利亚队后那样进行训练,金昶佰把队员集中到一起,总结了几句,就放队员去洗澡了。从

技术统计上看,荷兰队在全场的射门次数、短角球和控球时间各方面都优于中国。“从技术上而言,荷兰队确实超过中国。但我们顶住了荷兰的进攻,证明战术运用的合理。”从开始质疑队员使用到现在的肯定,李高潮的态度正发生着变化。“今天我们采取了跟第三场对澳大利亚比赛相同的战术,就是在中前场积极拼抢。这不仅增加了控球时间,也减轻了后场的压力。”

  但队伍存在的问题却不容乐观。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曲进行了一次大换血,六名主力队员相继离队,八名新人被召入队中。但大换血的结果,却是直接导致中国女曲在上届

冠军杯赛上惨遭重创。

  但时隔一年,这一现象却仍未得到改观。为此,金昶佰不得不召回30岁的陈朝霞和29岁的唐春玲两位老将。还有一个前锋线的尖刀付宝荣,因为腰伤没来。不知不觉中,中国队又开始走上回头路。目前冠军杯的18人中,8名是年轻队员,10名老队员,“我们希望老队员坚持到2008年。但她们的体能和状态能否保持,就要看教练的安排了。”李高潮说。

  上场0比1负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小将宋清龄多次门前机会没有抓住,李高潮为此扼腕。“国内也不是没有别的前锋。韩国人只练主力阵容,万一主力阵容伤了,尤其是老队员,退役了,你怎么办?(执教)6年了,现在年轻的队员突出的有几个?”

  与金昶佰续约到2008年,李高潮说:“我们是有条件的,分阶段的,都有成绩上的要求。”是不是因为有成绩上的要求,让金昶佰不敢多用年轻队员?李高潮承认可能有这方面的原因。对于金昶佰是否中途下课,李高潮并没有正面回答:“他带队6年了,国内各项目国家队主教练里面,除了陈忠和,没有比他更长的……”

  “不管如何困难,2008年,我们肯定还是要争冠军的。”李高潮最后说。

  争议金昶佰

  “金从来不去新闻发布会,我们每次找他,他就是不去,他的队员也不去,搞得我们也不找他了。他不太会说汉语,我们也没有韩语的翻译。当然,主要的原因还是金不愿意来。”

  ——组委会新闻官戴米埃

  “他就是这个(严厉)脾气,澳大利亚一个当地

留学生临时当我们的联络官,帮了我们的大忙,也经常被他训斥。有些新队员确实不适应。”

  ——队员唐春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