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成功逼平荷兰 金昶伯坦陈球队两大心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特派记者季安之报道

  本报堪培拉12月1日专电中国女曲今天在第4轮中迎战卫冕冠军荷兰队,经70分钟鏖战,以1比1打平。德国队利用终场时的一次短角球得分,以2比1战胜韩国队,阿根廷队在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的较量中,以1比1握手言和。

  此前荷兰队三战皆捷,尤其以8比1击败奥运会冠军德国队后,夺标呼声很高。中国队开场就与对手展开逼抢,并对荷兰队锋线危险人物实施重点“保护”,进攻中注意突击两翼,场面势均力敌。战至第28分钟,荷兰队获得一次短角球,19号埃伦率先将球攻入中国队球门。但仅过了2分钟,中国队杀入对方禁区,两次转移后球至门前右侧,11号唐春玲轻轻一击,送入空门,将比分扳平。

  纵观中国女曲4场球表现,确如金昶伯所言,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主要表现在思想上逐渐放开,敢于和对手展开逼抢,一些进攻的战术套路也有所体现。只是几名老队员的体力似乎仍难适应这样高强度的比赛,而年轻队员的低级失误依然较多,场上视野窄,处理关键球不果断,以致常常错失良机。金昶伯坦陈,这正是中国女曲的两大心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