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锋线尖刀找回感觉 唐春玲自信能坚持到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季安之

  去年雅典奥运会后,29岁的唐春玲一度离开了国家队,潜心备战今年的全运会。但到6月份,一纸调令又让她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理由很简单,大换血后的中国女曲青黄不接,需要像她这样的老将压阵,稳定军心。

  10月的全运会决赛,唐春玲率领吉林队夺得金牌,随后稍事休息就来到国家队报到。前两场比赛,她发挥欠佳,跑也跑不动,球也拿不到。记者不禁纳闷,昔日中国女曲锋线上的一把“尖刀”怎么卷刃了?

  姑娘自己也很苦闷。她说,刚打完全运会,虽然也很累,但更主要的是全运会比赛的节奏和对抗程度与

世界杯完全是两码事,所以一开始根本不适应,几个来回一跑就感到特别喘。而且比赛中一点找不到感觉。“我明白,对于一名老运动员,找不到比赛的感觉是最苦恼不过的了。”

  随着全队的状态回升,唐春玲也慢慢寻到了感觉。今天,就在荷兰队员庆祝进球的转瞬间,她以一记轻巧的挑射,让对手的高兴顷刻化为乌有。这场比赛也让不少行家大跌眼镜。

  找回自信的唐春玲赛后显得少有的兴奋:“只要体力恢复好,我就能坚持到2008年,当然我更希望队中年轻队员尽快成长,早日接上我们的班。”

  (本报堪培拉12月1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