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北京奥组委组织记者 参加"残疾人事业半日体验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汪涌 林晶)北京奥组委本月1日用了一下午的时间组织各媒体驻京记者走访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和北京按摩医院,详细了解残疾人运动员和残疾人群众迎接日益临近的2008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的情况。

  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是中国残疾人训练基地之一。记者们在此观摩了轮椅篮球、轮椅击剑和盲人门球的训练。北京市残联理事长沙澄深介绍说,虽然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在世
界体坛战绩显赫,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中国代表队更是雄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但是我国大多数残疾人运动员的训练条件十分艰苦,残疾人的群众体育设施更是少之又少。

  就拿轮椅篮球来说,北京市残联宣传文体部的冯小玲向记者介绍:“由于轮椅篮球使用的轮椅国内没有厂家生产,要全部从国外进口,一部轮椅折合30000元人民币。”“一般国外的轮椅篮球运动员每人都有适合个人残障特点和运动特点的专用轮椅,而我国由于资金等问题没办法做到专人专用,只能大伙儿轮流凑合着用。”就是在这样的简陋条件里,残疾人运动员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训练,在运动场上他们同身体健全人一样。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而2005年的活动主题是“残疾人的权利:参与发展”。作为残疾人群众,北京按摩

医院的赖伟院长也替在医院工作的盲人医师们表达了渴望参与2008年奥运会的心声。

  盲人医师郑理说,残疾人也有能力为奥运会做出贡献,虽然自己不能作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但希望能在2008年时作为奥运村内的盲人按摩师,为运动员们做些什么。据北京奥组委介绍,奥组委已决定在奥运村内派驻盲人按摩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