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庞汀斯第五站决赛:同胞对决 戴维森离三甲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2:12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18时,庞汀斯国际系列公开赛第五站决赛打响。决赛在英格兰人克里斯多佛-米尔林(Christopher Melling)与同胞保罗-戴维森(Paul Davison)之间进行。决赛采用11局6胜制,目前已经进入休息时间。4局过后,戴维森与米尔林战成2-2平。

  米尔林此前积310分,排名第9,若成功夺冠,他将有300个冠军积分,并以610分和普里斯并列排名第一。戴维森现积270分,如果获得300个冠军积分,他将从第12位一越登上
积分榜第三把交椅。本场比赛,戴维森先下一局,但随后被对手逼平。两度领先,两度被逼平。

  单杆背后,是实力还是表现力?

  回顾第五站比赛,双方均有高杆入账,戴维森单杆纪录为:119, 94,88,86,85,52,51,50 ;米尔林单杆纪录为:111,94,91,87,75,75,71,70,63,53,52,50 。二人的单杆纪录中都有百分杆,但都没能超过中国选手田鹏飞创下的120置高点。单杆分,表面上是精彩的连续得分,是观众毫不吝啬的掌声。背后,又是什么?是制胜的实力,还是一种境界下的表现力?

  过往云烟,曾经的战绩透射出什么信号?

  回顾两人的一路战绩,都有过微风抚面之惬意经历,也有过惊涛骇浪的生死考验。

  米尔林战绩 首轮,克里斯多佛-米尔林4-2马丁-奥唐纳(Martin O'Donnell);次轮,又一个4-2将首轮轮空的尼尔-克雷克拉夫特(Neil Craycraft)扫落;32强,大卫-克莱格斯(David Craggs)不幸2-4落难其杆下;1/8决赛,亚当-维奇亚德(Adam Wicheard)也没能给米尔林制造麻烦,1-4败北;戏剧性的一幕终于出现在1/4决赛中,克卢姆-吉尔吉斯特(Colm Gilcreest)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4-5惜败,无缘半决赛;安德鲁-希金斯(Andrew Higginson)也没能阻止米尔林进入决赛的脚步,2-5轻松将米尔林送入决赛大门。

  戴维森战绩 首轮,保罗-戴维森4-0给伊恩-阿里(Ian Ali)剃了光头;次轮,中国天津选手刘崧2-4惨遭淘汰,就栽在戴维森手里;32强,加文-潘塔尔(Gavin Pantall)给戴维森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差点将戴维森这条船掀翻,但最终还是3-4告别庞汀斯;1/8决赛中,将第二站冠军、此前排名榜首的马克-乔伊斯(Mark Joyce)拉下马的李-佩奇(Lee Page)也没有继续创造奇迹,3-4不敌-戴维森;1/4决赛,戴维森5-1挤走吉米-罗伯逊(Jimmy Robertson),毫无悬念;半决赛,伊恩-普里斯(Ian Preece)1-5投降,戴维森如愿晋级决赛。

  米尔林不甘把交椅轻松让出,势必誓死捍卫领地,这是板儿上钉钉子的事情。戴维森,一路上遇强则强,遇弱则弱,死里逃生后,胜利的曙光已偷偷探出了头。后半程的厮杀将更残忍。

  欲冲三甲,戴维森与这个距离有多远?(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