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跳水冬训玩“花样” 推出先进难度“光荣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周欣)中国跳水队年年冬训都有新主张、新花样,今年也有新气象:一走进跳水馆,就会发现红纸黄字的横幅——“06年冬训训练先进评比及冲击难度光荣榜”,下面是一面墙的空白,静待队员们用自己的名字来填补。

  国家队领队周继红介绍,跳水队于10月16日开始集中后,先是通过军训和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这种特殊的方式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自从11月初以后,队员们正式进
入冬训,训练的积极性非常高,恢复情况也非常好。

  周继红说:“我们这个冬训的目标就是要狠抓动作的质量和稳定性,提高训练和比赛能力。光荣榜的设置就是要鼓励队员刻苦训练,从动作质量、稳定性和冲击难度等各方面进行评选,谁的表现突出就会被评为先进,上光荣榜!”

  “我们有一大面墙呢,希望所有队员的名字都能上光荣榜!”周继红笑着说。

  不过,同样是训练,奥运冠军郭晶晶、胡佳等大队员不需要冲击新动作,在陆上的力量训练就更多一些,而小队员则全力冲击全新的高难度动作。

  周继红解释说:“不同选手的训练目标不一样。郭晶晶、胡佳他们本来的难度系数在世界上已经够高的了,他们要做的是通过训练提高稳定性;而年轻队员本来的难度不够高,要趁这个冬训创新难度、提高个人素质。尤其是明年起跳水比赛要改新规则,个人比赛全部是自选动作,而且裁判打分也变成7个裁判只留下3个有效分,对我们的挑战相当大。”

  今年4月在珠海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上勇夺男子跳台桂冠的上海小将张宸就表现得特别上进,刚上手难度系数为3·6的6245D的诱导动作没几次就“自作主张”地实地演练。周继红说:“他跳的效果还不错,进取心值得表扬!”

  周继红透露,国家队目前有39名队员,其中五分之三为年轻队员,充分体现“以老带新”。除了眼睛受伤的赵巍在

十运会后再次接受手术以及杨景辉的右肩手术仍在恢复期外,其余选手全都在正常训练,备战2006年的比赛和2008年
北京奥运
会。

  “明年除了同往年一样的系列大奖赛外,最重要的是7月在中国举行的

世界杯赛。北京奥运会距离我们也没有多少时间了,我们必须抓紧!”周继红强调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