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神枪手是这样练成的--国家射击队一天训练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9:24 深圳商报

  新华社广州专电随着一周军训的结束,中国国家射击队的冬训就完全进入正轨了。这支为中国在国际大赛上夺金揽银的金牌队伍,究竟是怎样练出来的?在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个冬训中,他们都在干些什么?

  射击队每天6点40分准时集合,做操、跑步、放松……组织纪律性高人一筹。从7点30分的早餐到12点的午餐到傍晚6点的晚餐,射击队坚持着几十年来排队就餐的传统。这在在
这里集训的7支国家队中是独一无二的。

  上午的训练从8点到11点30分,任何微小的偏差都逃不过教练的眼睛,更何况现在还有一种激光测试仪在记录他们每一发子弹的轨迹和从瞄准到击发的全过程。

  下午的技术训练从2点到4点。4点之后枪弹存入如同银行保险柜一般“神秘”的枪弹库,紧接着就是一个多小时的身体训练。

  本以为晚饭后队员们就可以“放羊”了,结果发现他们的这段时间依旧充实。这是传达上级精神、总结、研讨的时间。

  晚10点,忙碌了一天的队员们带着训练的疲劳和学习的收获安然入睡,而教练们继续挑灯夜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