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极度体验7+2登山探险队”出发 目标南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中国人征服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外加北极和南极极点的极度探险队1日出发,前往最后一站南极。

  中国“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包括已经征服了七大洲最高峰和北极极点的3名中国探险家王勇峰、次落和刘建。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李致新等到机场为探险队送行。

  到目前为止,全世界仅有5人完成了“7+2”探险壮举。包括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在内的3名“7+2”探险队员如果此次出击成功,将使这一英雄榜上的名字扩展到8名,并且首次出现中国人的名字。

  探险队7名队员中有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国家登山队教练次落(藏族),户外运动记者刘建,还有李伟文、梁群夫妇和王秋杨、杨险峰。

  探险队从北京出发后,将经过巴黎,然后前往南极洲爱国者营地,计划用10天至12天完成穿越南极冰原到达地球南极点的探险;休整至1月2日;1月3日至7日,徒步向南极最高峰文森峰进发,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择机登顶海拔4897米的南极之巅;1月8日至17日等待返航并作休整;1月18日返回北京。历时约45天。

  如果此次登山探险之旅顺利完成,将会创造多个国内乃至世界第一:王勇峰、次落、刘建将成为完成“7+2”极限之旅的中国第一;王秋杨、梁群将成为首次徒步到达南极点的华人妇女;王秋杨还将是第一位到达过南北两个极点的华人女性;李伟文、梁群将成为征服南极点与文森峰的第一对中国夫妇;次落将会成为到达南极点的第一个藏族勇士。

  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分别为南极洲的文森峰、亚洲的珠穆朗玛峰、北美洲的麦金利峰、南美洲的阿空加瓜峰、非洲的乞力马扎罗峰、欧洲的厄尔布鲁士峰和大洋洲的查亚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