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世界杯自由式滑雪赛将在长春举行 顶尖选手都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1日电(记者公磊、余忠稳)2005年世界杯自由式滑雪赛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长春市莲花山滑雪场举行。

  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介绍,2005年世界杯自由式滑雪赛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中国滑雪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众多国际顶尖选手都将参赛,以获得足够的积分来参加都灵冬奥会。

  据介绍,目前比赛各项准备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比赛造雪、跳台及赛道修建工作已经于11月20日开始,并将在12月5日前完工。按照中国滑雪协会的要求,比赛场地的跳台助滑坡长度由原来的76米增加到85米,新修建了压雪机通道,并维修了裁判员用房。

  赵晓路说,造雪机、压雪机、雪地救援

摩托车等场地器材已经配置到位。为了配合比赛成绩传送工作,组委会还在比赛场地的裁判房配备了互联网设备。而竞赛所需的测速仪、裁判打分器、计算机等竞赛器材也将于赛前配置到位。

  据了解,国际雪联将指派10人到长春参加本届

世界杯赛会工作,担任技术代表及裁判员等。中国滑雪协会和长春市也将派出一定数量的裁判员。

  长春已经成为我国举办国际雪上赛事的重点城市,此前曾多次举办世界级雪上赛事,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也将于2007年11月在长春市举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