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春玲单刀赴会力挽败局 冠军杯中国女曲1-1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29 新浪体育
唐春玲单刀赴会力挽败局冠军杯中国女曲1-1荷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1日堪培拉消息,2005年女曲冠军杯今天展开了第四轮的争夺,中国女曲发挥出色,凭借唐春玲的进球1比1逼平了此前三战全胜的荷兰队。面对灌入奥运冠军德国队8球的橙衣军团,中国女曲今天的后防也经受住了考验。

  中国女曲首先开球,一开场就开始向荷兰队的防线发起冲击,不过荷兰队首先在第四分钟觅得射门机会,德布鲁因快速突破之后传球给拉姆斯,拉姆斯劲射被挡出,中国女曲很快将球从弧顶清走。第8分钟荷兰队博伊在拼抢的时候伤到了队友德梅罗的膝盖,德梅罗不得不被替换下场。马弋博在中场的防守非常出色,第10分钟时断球后突破形成一次威胁。14分钟荷兰女曲获得开场以来最好的一次机会,不过被中国门将张益萌奋勇扑出。

  荷兰基本上控制着场上的局势,

中国队长周婉峰在中场承担着巨大的压力,不过中国女曲还是顽强地抵挡着荷兰队的进攻。第23分钟中国队在防反中觅得良机,高丽华一记漂亮的转身挥杆射门,可惜被荷兰门将德罗沃尔扑出。第25分钟荷兰队沃斯坎普受伤使得比赛不得不中断,但比赛重新开始不就沃斯坎普就在左路短角球时传出一记漂亮的助攻,帮助洪戈攻破了中国队的大门。

  仅仅在两分钟后,中国女曲就还以颜色,第30分钟唐春玲上演单刀赴会,一人带球突破至底线之后强行射门,虽然德罗沃尔第一次挡出了唐春玲的射门,但是唐春玲紧跟着的补射让德罗沃尔无能为力,这也是唐春玲本届

冠军杯打进的第一粒进球。进球极大地鼓舞了中国女曲的士气,她们乘机向荷兰队发动猛攻,试图反超比分,不过中场哨响双方的比分依然停留在1比1。

  下半场一开始荷兰女曲就向中国中场施压,第42分钟洪戈一记劲射被张益萌漂亮地扑出,开出短角球之后荷兰队没能形成射门。荷兰女曲四分钟后卷土重来,范亚斯再度挣得一个短角球,短角球开出后在中国禁区形成混乱,荷兰队再度得到一个短角球,这回张益萌漂亮地朴住了拉莫斯左侧的射门,第53分钟任烨受伤使得比赛一度中断。

  随后比赛再度陷入僵局,双方的前锋都没能觅得多少射门机会,后卫的表现显然更加抢眼。虽然双方的拼抢愈加激烈,但比赛只能不停地被犯规中断,最终中国女曲将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中国队首发阵容:

  16-张益萌/1-陈朝霞、4-马弋博、6-麦少颜、7-宋清龄、9-李爽、10-高丽华、11-唐春玲、12-周婉峰、18-任烨、19-陈秋琦。

  (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