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美国体操垄断并未形成 坚持不懈08就能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刚刚在体操世锦赛上夺得世界冠军的肖钦和程菲,以及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指导,领队张佩文指导做客新浪体育,和网友畅谈夺冠体会以及中国体操的前程。

  网友:在这次比赛中美国女队包揽了平衡木、自由操和高低杠的冠军,15枚金牌中得了9枚,金牌中只失去了程菲这一枚,我认为,今后美国女队将是垄断地位,您认为呢?

  程菲 : 可以说美国女队进入了黄金期,可能还有几年的优势。但是要说她们会处于垄断地位,我并不认为,这次比赛一方面是她们自己表现很好,当然也由于其他队员表现不是很好,也给了她们很大的优势。在跳马中,除了程菲,美国队还有很大优势。在高低杠的项目中,美国女队是领先地位。自由操中,其他对手都失误了,也给美国女队很大的优势。从平衡木的项目来说,很多选手都能和柳金相抗衡。所以我认为如果说美国女队将处在垄断的地位上,我不这么认为。

  网友:程菲,你以后还会继续发展新的动作吗?

  程菲 : 对,当然还要继续发展下去。例如900前直明年就不适用了,我今年还练或1640度的项目,可能会加入到套路中,当然,大难度还需要一个过程,所以还需要今后的努力。

  主持人 : 900前直这个动作好象曾经失误过多次,以前这个动作的把握还很大,这是怎么回事?

  程菲 : 全运会和东亚运动会我都没有使用这个项目,因为前面已经有一个1800已经符合规则了,为了更稳定的发挥,没有采用这个项目。但世锦赛不一样,这是一个世界性大赛,不能为了保稳而放弃难度,所以为了拼一把做了,但很可惜,没有拼出来。

  主持人 : 肖钦,你和小鹏的关系怎样呢?

  肖钦 : 他拿冠军,我也很为他高兴,尤其是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住在一起,因为我觉得他应该有戏,也在为他加油,平常还是好朋友、好兄弟。

  网友:这次比赛看下来,觉得女队的队员都很腼腆,请问,有没有想过让她们变成活跃一些?

  陆善真 : 这也是我们国内的运动员和和国外的运动员的一些差异,国外的运动员一上场,兴奋度就特别高,这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一个要努力的方向,让我们的运动员更外向一些,把自己的优势都发挥出来。

  主持人 : 程菲呢,是你本身性格内向还是在队里时间长了,不太容易和外界交流?我看你在墨尔本接受采访的时候,也不太爱说话。

  程菲 : 一般来说,面对媒体会这样子,和小伙伴在一起的时候可能会好一些。

  主持人 : 这次比赛

中国队只派了几名选手参加比赛,我国是不是更看重全能选手?

  张佩文 : 这次我们没有派全能选手,现在我们也有全能选手,像扬威,也有一些后起之秀,像董铮铮,从今年开始新规则,发展新动作,我想,我们的全能选手也会在2008年有实力竞争的。

  网友:陆指导,我们可不可以说日本男队和美国女队在体操上占据比较大优势的两支队伍?我们未来的对手主要是他们?

  陆善真 : 从这次比赛和我们一年来所得到的各种比赛的信息来说,日本男队和美国女队处于领先地位。

  主持人 : 在2008年奥运会上,大家都很想知道,现在咱们体操队有多少把握?

  陆善真 : 到目前为止,直至2008年,中国体操队只要有1%的可能,我们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我们不会放弃任何机会,只要有可能,我们都要去拼搏。当然还有两年的时间,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做,还有很多可以运作,我们又有很大的优势,相信在2008年我们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持人 : 现在很多人把希望寄托在程菲和肖钦身上,你们在2008年将在家门口比赛,会不会压力更大?

  程菲 : 可能有一点,女孩在发育期间,在压力面前可能会面临身体发胖等问题,想要高峰期一直坚持下去,可能有一定困难。但是我想可能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只要自己一直坚持这种理念,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肖钦 : 因为明年马上改新规则,到2008年,只要我们努力,我相信一定可以比好。

  主持人 : 希望你不止是拿鞍马冠军,还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肖钦 : 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