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雄:李小鹏输在动作陈旧 是去是留讳莫如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5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 段少武 实习生 张大鹏报道 本届锦标赛,李小鹏带着超越李宁的梦想来到墨尔本,希望在新规则出炉前的最后一次大赛上实现这个梦想,没想到在双杠决赛中,斯洛文尼亚选手以0.025分的优势超越小鹏夺走金牌,小鹏的梦想只能暂时搁浅。

  由于小鹏昨天已经先期回国疗伤,所以记者只能把关于小鹏的问题抛给了主管男队的陈雄教练。陈雄坦言,十运会小鹏有点儿过量,这也是此次出师未捷不可忽视的因素之一
。不过小鹏带伤完成比赛并获得一枚银牌已经很不容易了。

  在机场,男队另一位负责鞍马训练的李教练在谈到小鹏的银牌时遗憾万分,“要是小鹏在做挂背后空翻两周的时候动作再舒展一点,高一点,金牌就是小鹏的了。另外,本次比赛裁判打分也显得严格了一点,小鹏以老动作参赛,在裁判印象分上就不如第一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那么高”。

  随着年龄的增大,又面临伤病的困扰,小鹏到底能不能继续领军国家体操队,以及能否打破李宁14块金牌的纪录成了人人想知道却又讳莫如深的话题。

  陈教练说现在只想让小鹏好好放个假,至于是否留下来,“我们还没有谈,也不好谈”。同时陈教练又意味深长地说:“留下来留不下来,还是思想问题。”小鹏的去留,让我们捏着一把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