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突破陆善真语出惊人:不上程菲跳照样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03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 段少武 实习生 张大鹏报道 程菲在女子跳马上取得历史性突破,许多媒体把这一突破归结为以程菲命名的“程菲跳”。昨天上午,当体操队回到天坛公寓后,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语出惊人:即使在本届锦标赛上不用“程菲跳”,冠军也照样能拿下。

  之所以选择在本届锦标赛上推出这一动作,陆善真告诉记者,“程菲跳”早在全运会之前就已经掌握,但是当时考虑到稳妥别受伤,加上程菲本人对这一动作用在比赛上还有
点“虚”,经过全运会之后的巩固训练,“程菲跳”已经运用熟练,因此在本次锦标赛上推出。另外的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便是通过这样的大赛尽量让这个动作成形,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

  从本次比赛我们看到,程菲在跳马之前的自由操项目上出现了失误,能顶住这样巨大的压力把“程菲跳”完成得如此顺利,说明这一难度动作已经被程菲熟练掌握。只有在大赛中运用熟练了,队员的自信心才能提高。这块跳马金牌就如一针强心剂,把处于低谷期的体操女队瞬间提高了一个台阶,也使得一直有着“偏科”倾向的女队具备了在全能、团体等比赛中与欧美选手抗衡的实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