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健美操世锦赛明年6月南京举行 CCTV中视体育全程推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将于2006年6月1日至3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这是该项赛事第一次在亚洲举办。2005年11月29日下午,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召开,这也标志着该项赛事筹备及招商工作的正式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常务副总裁沈向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副主任杨斌、中视体育公司推广有限公
司董事总经理阮伟、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体健美操部副主任王佑平、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主任雎宁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先生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先生共同签署了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

中央电视台电视转播备忘录,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先生和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主任雎宁先生签署了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赛事推广合作协议书。

  由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先生作词,韩国著名流行乐作曲家金大弦作曲的赛会主题歌<<跳动>>也在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公布,并由国内著名

美少女组合明骏女孩现场演唱,此举在世锦赛历史上尚属首次。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常务副总裁、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沈向军先生表示,面对刚刚起步的中国体育产业,做为中国最权威的体育频道的唯一商业运营公司,CCTV中视体育以CCTV-5为平台,承担着体育项目市场化、规范化、专业化的重任,公司将全力做好赛事的推广工作。

  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将于明年6月1日至3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比赛分为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和集体六人操共五个项目。届时将有4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选手参加。赛前一周还增设了两个年龄组别的国际青少年比赛,第二届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各组别的参赛项目与成人组相同。

  按照规则,比赛预赛成绩记入团体总分,按照预赛各单项名次成绩进行四个单项的累计名次得分(男单、女单取一名最好成绩),并进行团体排名,得分越少,团体排名越高,前三名的团体运动员,预赛后全部参加团体颁奖仪式;决赛成绩决定各单项的最后名次,决赛各单项前三名的运动员参加单项颁奖仪式,参加颁奖的全体运动员必须身着比赛服领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是首次在亚洲举行的世界健美操运动最高级别的赛事,大赛组委会在向国际体联的陈述报告中,明确表示了中国人将不遗余力地将本届世锦赛承办成为一届社会影响最大、策划水平最高、组织管理最细、各参赛国反映最好的一届世界锦标赛。

  竞技健美操起源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一群具备高表演天赋的健身操教练之间,自发地展开了年度性的、代表不同健身俱乐部选拔出的明星教练参加的激情运动挑战赛,由此标志着竞技健美操的诞生。

  1983年在美国举行了首届健美操比赛,1984年首届远东区健美操比赛在日本举行。由于两次大赛的成功,1984年起,健美操运动在世界各地全面兴起,每年国际上举办的活动有:健美操世界锦

  标赛、世界杯赛、世界冠军赛、世界巡回赛。其中健美操世界锦标赛是目前全球最高级别的赛事,共设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和集体六人操等比赛项目。

  竞技健美操不仅仅是一项大强度的体能训练项目,同时也是一项顶级的竞技体育赛事。在不足两分钟的时间内,竞技健美操呈现给观众的是参赛选手经过长期专业化训练所具备的动感、力量、柔韧、协调和乐感等专项竞技能力的成套动作,可以说,竞技健美操是一项集体育艺术于一体、融运动音乐成一身的时尚竞技体育运动。

  竞技健美操的群体和影响日渐扩大,独在巴西就有接近50万的人群参与这项运动,在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

罗马尼亚、日本、韩国和中国,该运动同样普及并深受大众喜爱。

  1994年国际体联(FIG)大会决定组织举办健美操世界锦标赛,并将竞技健美操纳入项目管理结构的分支项目中。第一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在1995年12月由法国巴黎主办,参赛国家达到34个。2004年6月4日,在保加利亚的首都索非亚第八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的闭幕式上,我国赢得了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的主办权,并接过了国际体联的会旗。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是2005-2008新周期中第一次使用新评分规则的世界锦标赛,也是国际体联统一各单项技术体操名称,竞技健美操更名后首次以Aerobic Gymnastics 承办世界锦标赛。

  目前,筹备世界健美操锦标赛的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11月4日至7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健美操技术委员会主席约翰·爱德金森先生和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领导一行来南京检查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筹备情况。约翰-爱德金森主席高度赞扬赛事的前期组织工作,并就赛事的相关细节、日程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他相信本届比赛将会办成最好的一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

  另外,为展示中华民族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人格形象,以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第一次在亚洲举办为契机,组委会还将举行东方小姐选拔大赛等一系列宣传活动,选拔一批高素质的形象礼仪人员,直接为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提供高水准的服务,以促进健美操运动在我国的发展和提高,推动该项运动的普及。

  为了积极备战明年6月在南京举行第9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中国健美操协会技术委员会在世界运动会结束后,以保障金牌项目、冲击实力项目、强化团体项目和充实少年项目为目标,已经拟订了详细的备战方案,并于下个月在北京开始集训。“用今天的汗水铸就明日的辉煌”,这是本次集训的口号和宗旨。所有的教练员、运动员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那就是明年在南京举行的世界健美操锦标赛上全方位地实现升国旗、奏国歌的夙愿。

  我国是有着深厚体操情结的国家,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成立后曾经成功地指导承办了1999年天津的世界体操锦标赛;本次承办世界健美操锦标赛的江苏省当地体育局,曾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健美操锦标赛,有着丰富的健美操专项办赛经验和能力。在发布会中,江苏省体育局也表示,一定会把这次比赛办成一届社会影响最大、策划水平最高、组织管理最细、各国反应最好的健美操世界锦标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