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乒坛高手榕城瓜分200万 中国已夺31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1:3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大众汽车2005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9日至11日在福州市体育馆举行。对于八闽球迷来说这项赛事是既熟悉又陌生。

  十年庆落户福州

  1996年,为了让世界顶尖选手能获得更多的实战机会,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正式创
办。作为“乒乓球王国”,中国成为了首届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东道主。而比赛城市选在了曾举办过第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天津市。此后中国的香港、法国的巴黎、澳大利亚的悉尼、日本的横滨、中国的天津、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中国的广州和中国的北京又先后成为总决赛的举办地。本月在福州举办的总决赛是第十届,作为一项世界大赛,第十届的阶段性意义是不同寻常的。

  15个分站赛定名额

  想要进军

总决赛,选手们必须在分站赛中争取更好的名次,获得更多的积分。今年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共设15站赛事,目前15站赛事已经全部结束。他们分别是斯洛文尼亚站、克罗地亚站、卡塔尔站、韩国站、中国台北站、巴西站、智利站、美国站、中国站(分哈尔滨和深圳二站)、日本站、中国香港站、俄罗斯站、德国站和瑞典站。在11月21日,本年度最后一个分站———瑞典公开赛结束后,男女单打各16名总决赛选手以及男女双打各8对选手已经尘埃落定。

  中国已夺31项冠军

  在职业巡回赛的历史上,中国运动员有着辉煌的历史,他们取得了总共36项冠军中的31项冠军。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代表队对中国国家队的最大冲击来自男子单打项目,1997年和2002年的总决赛男单冠军,就分别被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和中国台北的庄志渊夺走。由于中国国家队只有马龙一人孤身奋战男单比赛,总决赛的最大看点还将属于男子单打。届时,韩国的李庭佑和

罗马尼亚的克里桑将代表亚欧的新生力量向中国发起挑战。

  总奖金高达两百万元

  本届比赛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

乒乓球协会主办,福州市体育局承办,名正传媒推广。首先,参赛的运动员将获得丰厚的比赛奖金。据主办方透露,比赛设总奖金25万美元,获得男女单打冠军还将获得大众汽车一辆。

  对于球迷来说,本年度总决赛的比赛周期大大缩短,从去年开始,总决赛的日程从4天压缩到3天,并取消了周四的比赛,增加了休息日周六上午的比赛,以利于更多的观众到场观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