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新科状元打垮老牌强队 山东鲁能力克辽宁本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22:48 新浪体育
乒超新科状元打垮老牌强队山东鲁能力克辽宁本钢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 乒超女团第21轮打响 山东鲁能苦战五场击败劲敌辽宁本钢,广东亿华3比0完胜天津中乒,前者极有希望获得亚军,而后者降级已成定局。此外,四川川威3比2险胜北大方正,保级成功,河南报业3比0胜八一,河北体彩3比1胜上海东昌汽车。

  山东鲁能3比2胜辽宁本钢

  尽管已经提前获得联赛冠军,山东鲁能面对强敌辽宁本钢仍然不敢掉以轻心,这场比赛尽遣主力上阵。第一盘彭陆洋3比1力克郭跃,山东队士气大振。但很快老将王楠就为辽宁队压住了阵脚,3比1击败李晓霞还以颜色。第三盘的双打比赛,王楠/福源爱的实力略胜一筹,苦战5局从彭陆洋/李佳手中夺得一分。但剩下的比赛完全进入山东队控制的之中,郭跃0比3不敌李晓霞,福源爱1比3败给姜华珺,最终辽宁队2比3惜败山东。

  天津中乒0比3负广东亿华

  客场作战的广东亿华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因此整场场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广东队派出了曹幸妮和刘诗雯分别作为第一和第二单打,双打则由麦乐乐和赵爽搭档。天津女乒则分别派出李芬、刘鹂和李艳迎战。双方队员像是商量好了一样,三盘比赛的结果惊人的相似,都是3比1。曹幸妮3比1胜李芬,刘诗雯3比1胜刘鹂,麦乐乐/赵爽3比1胜李芬/李艳。本轮之后,广东忆华在积分榜上以36分仍排名第二,只要在最后一轮战胜北大方正就可以获得联赛亚军,而失利的天津中乒已经确定降级。

  北大方正2比3负四川川威

  北大方正理论上还有希望争夺联赛亚军,四川女乒则急需要2分确保保级。因此这场比赛双方都尽了全力。北大方正的头号主力李楠率先出场,干净利索的3比1战胜李茜,但很快,四川队的王珊以同样的3比1将比分扳平。双打比赛,高曦/常晨晨3比1战胜李茜/张潇玉,北大方正再次将比分超出。眼看胜利在望,李楠在第四盘却意外失手,2比3丢掉一分,将比分延长至决胜盘。四川队最后出场的张潇玉表现神勇,3比1力克高曦,帮助四川队反败为胜,拿下对保级至关重要的两分。

  河北体彩3比1胜上海东昌汽车

  首回合,河北队白杨迎战上海队的糜慧琴,白杨发挥欠佳,1比3败下阵来。但很快,牛剑锋就以3比0拿下上海队张晶,将大比分扳平。双打比赛毫无悬念,白杨/贾君配合默契,张晶/王萍珠只有招架之功,3比0白杨/贾君轻松夺得一分。第四盘,牛剑锋状态不减,以一个11比7和两个11比6击败糜慧琴,为河北队赢得比赛。牛剑锋一人独得2分,是河北队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上海东昌汽车降级已成定局。

  八一工商银行0比3负河南报业

  八一队两员大将林菱和曹臻本场比赛明显不在状态,导致八一队0比3惨败。第一盘,林菱0比3输给了河南队的刘娟,紧接着曹臻又以1比3不敌刘纯,八一队0比2落后。双打比赛八一队的搭档曹臻/陈阳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最终八一队一分未得,坐零下台。(雨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