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羽毛球赛正式售票 益阳将决定21分制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2005(中国·益阳)羽毛球世界杯比赛日期的临近,重新复活的世界杯羽毛球赛也渐渐进入羽毛球爱好者们的眼球。21分制到底将怎样改变世界羽毛球格局,本次比赛后应该能预测出大致走式。昨日,记者专程采访了益阳组委会。据组委会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本届世界杯羽毛球的门票已经在今天(11月30日)正式开始对外销售,而在此前一个星期中,就已经有3000张门票预售出去。

  益阳将决定21分制生死

  在国际羽联的最新排名中,湘籍选手鲍春来连升两位至世界男单排名第二位,紧随队友林丹,他们将和陈宏携手征战本届益阳世界杯。而由于众多世界顶尖高手的参赛,这届益阳世界杯也将成为21分制能否试行下去的生死地。

  在广州中国公开赛报了名但放“鸽子”的印度尼西亚名将陶菲克本次比赛也报了名,但21分制第一次试用的益阳

世界杯,陶菲克应该不会放弃这次试用新规则的机会,毕竟新规则到底如何,通过这次比赛应该能见分晓。据组委会负责人杨部长介绍,除此之外,其他如盖德等各路国外高手也已经报名并将前来益阳参赛。

  由于今年中国公开赛时大腕少了许多,因此各地媒体记者也较去年少了一半,很多人提出中国太“独霸”比赛,加上其他原因导致比赛精彩程度下降,更有人提出了世界羽坛危机一说。但随着21分制的出台,计分方法由拥有发球权才能得分变为取消发球权,直接得分;双打取消后发球线,等于和单打的发球一样,场地扩大了,相应使得原来双打注重网前接发球的一系列技战术都要变化。因此所有人都回到同一个出发点,中国是否还具备以前的优势,现在的格局会变成什么样子,都只有经过检验才能得知。而这也是国内外很多关注羽毛球的人都想知道的,因此也使这场比赛更具吸引力和新鲜感。

  球迷将峰拥益阳观战

  昨天,记者从世界杯羽毛球赛新闻中心获悉,本届世界杯羽毛球赛的球票已经在11月29日印制完毕,而且已经从今天开始正式出售。而据杨部长介绍,益阳、长沙等地的球迷都将在比赛期间来益阳观看比赛。

  据悉,本届世界杯羽毛球比赛的球票价格分别为预赛30-50元、半决赛80元、决赛150元,而所有贵宾票都为380元。所有门票一票一号,采取电信200卡形式印刷,每张门票内含5元话费。据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预售门票一周以来,到目前,已经有将近3000门票预售出去。

  经过广泛征集确定的本届羽毛球世界杯赛的会徽已正式推出。12月14日晚上将正式开始比赛,15日将进行一整天紧张的预赛,而16、17、18日的半决赛、决赛将都在当天下午1点进行。据组委会消息,羽毛球世界杯参赛选手名单已经初步确定,男单排名前16位、女单排名前12位,男双、女双和混双前8对的组合都已经报名参赛。

  目前,益阳官方网站已经拟邀了大陆及香港几十家新闻媒体前来采访,12月10日之前,各新闻媒体可以通过世界杯羽毛球官方网站(www.yumaoqiu.net.cn)填写报名表,通过网络报名,组委会对报名的记者将均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回函。(湘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