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王杯帆船赛即拉开序幕 中国队首现世界级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为期6天的第19届“泰王杯”帆船赛将于12月4日在泰国普吉拉开序幕。来自中国的“新浪号”即将出征,参与本届赛事。

  “泰王杯”帆船赛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帆船赛事,它同时也是世界十大帆船赛之一。虽然在以往的世界帆船比赛中,也曾有中国人的身影出现,但一直以来都没有一支真正的中国队参赛。因此,今年的“泰王杯”赛由于中国队的首次亮相而格外引人注目。国家体育总
局这一次授命“新浪网”组队代表中国参加这项赛事,参赛帆船被命名为“新浪号”。这不仅是中国帆船首次出现在这一亚洲顶级帆船赛事上,也是中国帆船史上首次以企业名义组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级比赛。

  “泰王杯”帆船赛开始于1987年,当初是为纪念泰国国王的60岁诞辰而举行的。在过去的18年中,“泰王杯”帆船赛不仅成为亚洲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帆船赛事,而且还跻身于世界顶级帆船赛事的行列。每年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条帆船和上千名帆船爱好者参加比赛,遗憾的是,在今年之前,一直没有

中国队的帆船参加此项赛事。“以往每年都有个别中国人代表其他队伍参赛,今年挂有‘中国队’字样的帆船将第一次出现在‘泰王杯’帆船赛的赛场。”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表示。

  据新浪网首席执行官汪延介绍,此次中国“新浪号”帆船队将聘请洲际远航经验丰富的法国教练卢克为全队作指导,还将租用专业赛船参加比赛。“队员们在比赛开始之前一直都在深圳进行训练。我们随后将动身并提前到达泰国普吉。在到达比赛地之后,我们将使用‘新浪号’帆船进行实地适应性训练。”

  对于本次参赛的意义,李全海表示:“中国拥有非常长的海岸线,非常适合开展帆船运动。这次‘新浪号’能够以民间形式参加‘泰王杯’这样高水平的赛事,这不仅可以增进我国帆船运动与国际帆船界的交流,更能通过比赛来推动这项运动在我国的开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