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无缘黄金联赛 中国飞人转战世界明年照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31 都市快报

  一则明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不设男子110米栏的消息,将刘翔拉回到了公众的视野中。“中国飞人”的2006年规划,提前成为关注的焦点。

  “2006年,黄金联赛男子110米栏项目将由女子110米栏替代。”昨日,国际田联公布的这则消息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无缘黄金联赛,会对刘翔的2006计划产生影响吗?明年,刘翔还会不会像前几年那样转战世界各地?对于种种疑惑,孙海平显然是最合适的作答者。

  孙海平狂笑回应

  三年前就知道这个消息

  “哈哈,这根本不是什么新闻啊!”电话那端传来孙海平的一阵狂笑,“三年前,我就知道2006年黄金联赛不设男子110米栏啦。”

  孙海平透露,大概是前年,国际田联就制定了黄金联赛中110米栏项目男女隔年轮流上的规定。所以,明年黄金联赛取消男子110米栏项目完全不会影响到刘翔的训练计划,“制定06训练计划时,我根本就没有想过黄金联赛”。

  不过,黄金联赛项目的改变不会影响到奥运会项目的设置。田管中心官员介绍:“黄金联赛一直是选择一部分奥运会项目参赛。况且它是一个商业性质很浓的比赛,无法左右奥运会田径项目的设置。”

  今年,刘翔共参加了包括巴黎、

罗马和苏黎士在内的三站黄金联赛比赛,获得两个亚军、一个第三名。

  2006计划露底

  外战转攻室内田径大奖赛

  少了6站高水平的黄金联赛,刘翔明年的训练怎么安排呢?孙海平表示,刘翔明年主要围绕

世界杯制定外战赛程:“只是以赛带练的重点,从黄金联赛转向室内田径大奖赛。美国那站已经肯定要去了。”

  此外,刘翔还将参加亚运会、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等一系列赛事。“2006年,我们主要以调整为主。这样的比赛量,训练强度完全达到了。”显然,孙海平并不认为,少赛6站黄金联赛会对刘翔是一个损失。

  失去争夺百万金砖的遗憾,刘翔也有可能在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上弥补过来。“不出意外,2006年黄金大奖赛各个项目的冠军还是会见金的。”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官员透露:“黄金联赛之外的比赛都允许保留男子110米栏项目,刘翔完全有机会卫冕冠军。”

  今年,如愿夺冠的刘翔捧走了一个金龙奖杯。

  刘翔的繁忙岁末

  冬训要到下周一才开始

  按惯例,每年年末,刘翔都该进行冬训。但今年,繁忙的商业活动让刘翔师徒迟迟无法开工。“还有很多商业活动没有出席完。”孙海平叹了一口气,“冬训计划一拖再拖,可能要12月,我们才能喘口气吧。”

  据悉,在上海参加完某品牌广告拍摄活动的刘翔目前正在家休养调整,孙海平也在参加完北京,天津等地的一系列广告宣传活动后回到上海与刘翔会合。下周一,师徒两人将前往北京进行第一期冬训。

  12月5日抵京后,刘翔只有10天左右的训练时间。然后,他将前往

意大利威尼斯参加都灵冬奥会的火炬接力活动。“后面,就可以安心训练了。”孙海平说,刘翔今年的冬训仍然是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交替进行。(陈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