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中国国家射击队召开总结研讨会 会上枪手妙语连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5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国国家射击队29日晚在广州黄村训练基地召开十运会和东亚运动会总结研讨会,成功和失败的队员都对自己进行了深刻剖析,普遍性格内敛的射击国手们会上也是妙语不断。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开始,这句话说起来很容易但是现在发现做到真的不容易。”———奥运冠军朱启南在总结自己全运会失败的时候这样说。

  “打一发过一发,打一场过一场。”——全运会女子气步枪冠军殷雯的成功秘诀就是射击决胜的一大关键,包括朱启南在内,很多名将就是折在了这句话上。

  “从装子弹到扣扳机用了不到20秒,这个时间我还没有举枪呢!”——决赛能力世界闻名的奥运冠军杜丽给决赛迷糊的刘刚支招。

  “就像上去和谁拼命一样!”——全运会手枪慢射冠军徐坤胜有初生牛犊的拼劲。

  “打俩7环,怎么打的?”——王义夫向自己的年轻弟子林忠仔询问打远弹的“诀窍”。“感觉还没看清楚靶就扣出去了。”——林忠仔的“诀窍”就是一个字——急。

  “我很想听谭宗亮的总结,我要向他学习,因为他的技术太完美了。”——奥运冠军陶璐娜依旧谦虚。

  “你曾经辉煌过,也曾经低沉过,希望你能够在未来再现雄风!”——名将谭宗亮送给陶璐娜的祝福同样也是中国射击对这位老将的期望。(沈楠 贾文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