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排球世锦赛赛抽签仪式昨举行 中国女排抽入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51 现代快报

  2006年世界排球锦标赛分组抽签仪式昨天在东京举行,中国女排作为种子队抽入死亡之组,中国男排则抽得“上签”,与日本、埃及等队争夺出线名额。

  在女排比赛的分组抽签中,中国队作为种子队被分在B组,同组还有俄罗斯、德国、多米尼加、墨西哥和阿塞拜疆队。俄罗斯队现排名世界第六,被视为中国队争夺小组头名的最强劲对手。

  在男排比赛的分组抽签中,中国队抽得好签,与东道主日本队及阿根廷、埃及、波多黎各、波兰队同在A组。该组中除世界排名第七、第八的阿根廷队、波兰队实力明显占优外,其余各队水平相近。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

女排首场迎战阿塞拜疆队,与俄罗斯队的交锋则在倒数第二轮。中国男排小组赛的对手先强后弱。根据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将进入第二阶段十二强的争夺。届时十二支球队将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三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将进入八强,随后将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分组结果出来后,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女排主帅陈忠和。陈忠和表示由于没有拿到书面材料,他对整个形势还不是很了解,并在电话里不断地询问和

中国女排分在一起的还有哪些球队。当记者将分组形势告知陈忠和后,只听见电话里传来一阵叹气声,“这个组太强了,除了中国、俄罗斯和德国这三个种子队,非种子队中最强的多米尼加和阿塞拜疆都在这个组。阿塞拜疆在欧洲区
预选赛
中全胜出线,而多米尼加近些年提高得特别快。”

  “那巴西那个组有什么球队啊?”陈忠和急切地询问道。当得知巴西和美国、荷兰、波多黎各、哈萨克斯坦、喀麦隆队分在一组后,陈忠和说:“哎呀,巴西这个组太弱了,她们出线根本没有什么难度。我们小组赛出线后,很有可能会和这个组合并在一起进行第二阶段的复赛。现在看来从小组赛到淘汰赛,每场比赛都是硬战啊!不过先打强队也没有什么不好,反正迟早都是要碰的。”

  最后,陈忠和坦言自己最担心的还是队员的伤病,“杨昊、冯坤、宋妮娜的膝伤都不容乐观。我本想让她们好好根治一下的,但是一动手术就要至少休养两个月。”快报记者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