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季两项世界杯瑞典站落幕 中国女队遭遇"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冬季两项世界杯第一站的比赛于11月24日至29日在瑞典的冬季运动名城厄斯特松德举行,在27日和29日进行的最后两个比赛日中,老牌强国挪威夺得四枚金牌中的三块,成为最大的赢家,中国女队则在所有比赛项目中发挥不佳。

  中国女队失望而归

  继第一比赛日中国女将发挥失常之后,后两天比赛再次见证了她们脆弱的抗压能力。27日的女子10公里追逐赛几乎成为了中国选手的“滑铁卢”。曾经获得该项目世界亚军的刘显英延续着前日在射击上的低迷状态,在总计20发射击中脱靶7次,被罚滑了一千多米,最后仅以36分11秒61的成绩排在38位。其他中国选手殷巧,董雪,侯玉霞,孔颖超和孙日波分别排在33,40,42,47和51位。

  而在刚刚进行的女子公里团体接力赛中,

中国队排名第八。比赛中一共射失了18发子弹,射击成绩排在20支代表队中的倒数第三位。这个成绩比获得冠军的挪威队多了10发,比亚军法国队甚至多了15发,最终被罚滑行距离只能使她们与奖牌遗憾的告别。

  挪威超人独赢两金

  5枚奥运金牌得主挪威人奥勒-比约达伦从来就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在26日的短距离赛上意外负于同胞埃克霍夫以后比约达伦就誓将剩余的两枚金牌揽入怀中。27日首先进行了男子12.5公里追逐赛上,出发不利的他依靠完美的滑行技巧,在7公里处以后就处于领先,虽然中途罚丢了3枚子弹,甚至在10公里处还滑倒在雪地,比约达伦还是依靠先前积累的巨大优势以34分6秒89的战绩夺冠,法国的德福那斯勒和俄罗斯的切雷佐夫落后21秒和35秒分获银牌和铜牌。短距离赛冠军挪威的埃克霍夫发挥不佳仅排在第九。

  今天举行的男子团体接力赛中,比约达伦带领挪威队在首轮埃克霍夫发挥不佳的情况下稳住阵脚,接连超过排在前面的法国队和俄罗斯队,最后以1小时17分57秒55的成绩夺冠,俄罗斯队和法国队排名二,三位。赛后国际冬季两项协会官方网站上出现了“比约达伦!”为题的消息,对这位冬季运动中的顶级明星大为称赞,并表示他极有可能在明年的冬奥会上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8枚奥运金牌的冬季运动员。

  挪威队还在刚刚进行的女子接力赛中夺冠,在前三棒一直落后俄罗斯队的情况下,挪威队最后一棒依靠射击项目的全中超越俄罗斯夺冠。法国和俄罗斯队获得亚军和季军。在本次比赛上挪威队一共获得6枚金牌中的4枚,证明了他们冬季两项运动第一王国的美誉。挪威队教练在接受欧洲体育台的采访时表示他们希望在明年奥运会冬季两项比赛中夺得4枚以上的金牌。

  本站比赛另外一个项目女子10公里追逐赛的金牌则被今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姑娘扎伊塞娃获得。比赛开始就成为扎伊塞娃和德国军团的金牌之争,在前两圈一直落后德国著名选手乌斯奇-迪塞尔的俄罗斯姑娘依靠最后一圈的有力冲刺领先德国军团夺冠。德国人威尔海姆和亨克尔分获亚军和季军。

  中国选手都灵无坦途

  一直被中国奥委会寄予厚望的国家女子冬季两项队赛季之初就表现低迷。刘显英和孙日波两员大将相继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包括孙颖超和董雪在内的新军也没有能够很好的跟上。在都灵冬奥会上,刘显英的女子短距离赛,孙日波的女子追逐赛以及女子团体接力赛将是夺牌的最大希望所在,但是本站比赛暴露出的心理压力太大,射击项目发挥不稳的缺点将是她们在以后比赛中着重改变的关键。

  下一站比赛将于12月7日到11日在奥地利的霍希费尔岑举行。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