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赠送冰球护具 不求任何回报--记IT名人王嘉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04 中国体育报

  雪 儿

  前不久,美国纽约长岛人冰球俱乐部拥有人王嘉廉先生向中国冰球协会赠送了价值20万美元的300套青少年冰球护具,这些护具将被分送到哈尔滨、齐齐哈尔和佳木斯的学校,用于发展青少年冰球运动。

  美国纽约长岛人冰球俱乐部于2004年在哈尔滨市建立了中国哈尔滨代表处,积极开展了冰球宣传和教练员培训等活动,并为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无偿选配了两名教练员到队里执教;今年12月份还将资助哈尔滨、齐齐哈尔两支少年冰球队赴加拿大和美国参加国际比赛。

  说起王嘉廉,他的大名在IT界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华人中惟一能和世界软件盟主比尔·盖茨比肩的人。王嘉廉是全球知名的美国冠群软件公司(简称CA)的创始人与领导者,

世界500强企业中有95%以上均为他的用户,《福布斯》曾经评他为全球收入最高的首席执行官。

  王嘉廉1944年8月出生于上海,1952年随家人来到美国。他在皇后学院(Queens College)获得了数学专业科学学士学位,随后来到哥伦比亚大学Riverside研究所担任程序编写员,开始了他的计算机生涯。1976年他创建了CA公司,并把只有一间小办公室、三位员工和单一产品的企业发展为全球企业管理软件王国的主宰。

  在北京的赠送仪式上,记者见到已经退休的王嘉廉先生,他说目前只是担任CA公司的荣誉董事长,所以生活比以前轻松多了。美国纽约长岛人是他在3年前收购的一家冰球俱乐部,购买后使它大有发展。不过王嘉廉并不会打冰球,他承认自己只是在冰场里观看的热情爱好者。

  赠送仪式结束之后,王嘉廉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当记者问到:“您赠送价值20万美元的冰球护具用于少年运动员的培养,您期待什么回报吗?”王嘉廉先生不假思所地说:“我只希望看到孩子们的微笑!”

  众所周知,培养一名冰球运动员,至少需要10年的时间,这10年可能都是在默默无闻中度过,而这些基础护具,将伴随每一个孩子走过通往理想的漫长道路,没有广告、没有明星效应,一切都是默默地进行。

  “我只希望看到孩子们的微笑!”短短一句话,足以让所有的人感动,一个不求回报的老人,最想看到、得到的正是这世界上最美、最纯真的东西。

  临别时,王嘉廉先生向记者伸出他的手,握着这曾经在美国电脑市场拼杀了20多年并为全球华人赢得自豪的大手,感觉到有一种力量的传递,那么温暖那么真情,令人难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