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中国选手“加速” 田径名人训练堂明年要请刘易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43 东方体育日报

  为中国田径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有更高飞跃,田坛重量级田径中跑高手拉加特及其华裔教练李犁来到沪上,为新一届耐克“名人训练堂”拉开序幕。

  昨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表示,他们很高兴这些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可以带来先进的训练理念,协助中国体育竞技水平进一步提高。“我们希望这个活动可以年年都办,明年请卡尔·刘易斯来华最好可以成行。”

  去年,田坛传奇人物迈克尔·约翰逊曾在北京正式启动了“名人训练堂”计划。当时,约翰逊就非常肯定中国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没有任何问题,最多也就是在某些训练方法方面没有他们缜密。为继续巩固去年田径项目的斐然成绩,赞助商今年首先以拉加特及其华裔教练李犁组合亮相,拉开了今年耐克“名人训练堂”的帷幕。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虽然很多人并没有听到过拉加特的名字,但他绝对不是一个没有名气的运动员,“他曾在悉尼奥运会获得铜牌,雅典奥运会1500米银牌,还多次在比赛中战胜世界‘长跑王子’奎罗伊。”冯树勇说:“中国人之所以很少听到这个名字,主要是我们的中跑项目上的实力比较弱,没有多少人重视的结果。这次请他们来,也是想让他们来带动我们的弱势项目,使之不再弱。”

  据了解,两人将在11月29日至12月3日的训练课程中,就训练理念、训练方法、训练手段以及大赛前的训练安排和计划、运动员在技术和心理方面的准备等,与中国田径教练和运动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帮助提高我们田径项目的整体实力,缩短与世界田径强国的差距。

  此外,作为此次“名人训练堂”田径训练班的一个主要项目,在5天的训练课程中,拉加特和李犁还将受耐克之托,挑选6名种子选手前往他们在美国的训练中心(刘翔曾在此接受过专业训练)进行集训,帮助这些冲刺在奥运跑道上的中国运动员“加速”。

  对这种“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也说:“从第一批出去受训的运动员来看,专项成绩并没有明显变化。其实,这是我们很早就估计到了,要想让中国的运动员在训练成绩上有个质的飞跃,必须经过一个长期漫长的过程。这种‘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必须要坚持。”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前中国

网球选手李思也代表耐克公司宣布,今年12月他们还将引进奥运游泳三金得主佩尔索执教“名人训练堂”,甚至他们已经与中国体育的21个协会有了往来。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听后也开玩笑道:“不管怎么支持别人,耐克可一定要继续支持中国田径的发展啊。我们希望这个活动可以年年办,明年最好请卡尔·刘易斯来华可以成行。”

  作者: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