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抗21分制国羽苦练前5拍 钟波:实力在无所谓规则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34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 段少武报道 就在各支国家队开始为冬训做准备的时候,中国羽毛球队的小伙子和姑娘们却有另外一个任务,那就是12月15日开始的世界杯。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本次世界杯是试行21分制的第一次世界大赛。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来到总局羽毛球馆采访。大约半个小时的热身练习后,男单选手针对21分制开始了专项练习。整个训练过程是主力一方先练进攻,再练防守反击,最后是
前5拍的实战演练。而前5拍的练习主要是针对21分制的快节奏。

  训练结束后,男单主教练钟波在馆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针对21分制,钟波说:“21分制对男子单打影响最小,对女单、混双、男女双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在男单项目里,最大的改变是减少了垃圾时间,整个比赛观赏性增加,因此运动员进入比赛状态的时间要提前。其实,对运动员最主要的还是心理素质的考验。取消了换发球,每球得分制则增加了比赛的意外性,有利于黑马选手爆冷。”

  最后钟波自信地说:“此前网上有报道,说新规则有利于欧美选手。回想当年7分制不也说利于欧美选手吗?其实不管规则怎么变,拼的还是运动员本身的实力。实力在那儿摆着,规则再变也无所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