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年速滑年度最佳选手出炉 美国选手戴维斯获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度奥斯卡-马辛森奖近日在挪威奥斯陆滑冰俱乐部揭晓,美国选手山尼-戴维斯连续第二年在该奖项上称雄,他击败的对手包括同胞查德-赫德里克、德国速滑天后安妮-弗莱辛格和中国名将王曼丽等人。

  奥斯卡-马辛森奖是为了纪念挪威最著名的滑雪选手奥斯卡-马辛森而纪念,用于表彰该年度在速滑项目上表现最为出色的选手,该奖一致被速滑健儿认同为速滑界的“杰西-欧
文斯奖”。本年度或提名的选手几乎都是今年在德国因策尔世锦赛中的夺冠的选手。中国选手王曼丽因为在女子500米项目的完美发挥获得提名。

  经过评议美国的山尼-戴维斯最终获得了2005年的该奖项,官方公告称,山尼因为今年2月在莫斯科举行的速滑长距离世锦赛中的战绩荣膺该奖。今年23岁的山尼-戴维斯是男子10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今年还打破了包括1500米和1000米在内的三项世界纪录。

  奥斯卡-马辛森奖开始于1959年,挪威人克鲁特-约翰森夺得了当年的奖项。1992年美国名将邦尼-布莱尔则成为了第一个女性获奖者。中国的叶乔波和王曼丽都曾经获得过提名。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