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识之士投身CKC 伍绍祖冀朝铸出任指导委员会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武术门派繁多,数不胜数,这在世界武术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据统计,全国目前自成体系的拳种达三百多种。它们共同构成了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中国武术文化。中国武术沉积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精神,有很强的民族心理认同功能。在更大的范围内,中国武术成为了一种跨国界、跨民族,甚至跨信仰的文化现象,并在世界范围内形成了中国武术文化圈。可以说,中国武术早已脱离了简单的竞技搏击,发展成为独特的民俗文化,并发挥着独特文化功能。

  而为了弘扬中国的武术文化,支持中国武术事业的发展,一大批有识之士投入到中国本土最高水平的武术赛事CKC的发展建设中来,在赛事指导委员会顾问名单中,有原联合国副秘书长冀朝铸,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 国际会展局主席、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名人协会会长陈寿朋,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原《经济日报》总编辑冯 并,原国家体委副主任、中华体育总会会长刘吉,原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局长陆学贵等。这样高级别的顾问团队,足以代表社会对这次大赛的支持与期待。在中华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日益提升的今天,这一弘扬国粹,扬我民族精神的体育赛事无疑是中国体育界与中华武术界的一大盛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