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5世界乒坛系列之年度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54 《乒乓世界》杂志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5世界乒坛系列之年度组合

  年度组合:孔令辉/王皓

  入选理由:一个是永远的乒乓王子,岁月流逝,他已不再年轻,从2000年开始到上海世乒赛前,他已经五年没有在三大赛的单项比赛中染指金牌;一个是当今的人气之星,青春洒脱,一年前饱尝奥运苦酒。十年前,孔令辉将中国乒坛带入到了偶像时代,他阳光,他充满活力,生活中的他却急躁倔犟;十年后,王皓接过了孔令辉手中的接力棒,偶像加实力的中国乒坛依旧生机勃勃,他英俊,他不善张扬,竞技场上却总让人感觉霸气不足,但他终于拿到了单项比赛的世界冠军。

  2005年,孔令辉、王皓,携手在上海万体馆为人们诠释了什么叫做默契,什么叫做玉汝于成。一年前,这一老一小尽管在队内“生死战”中胜出,却在雅典奥运会亮相不足半小时后,就尴尬地被瑞典人老瓦和佩尔森请出赛场。一年后,在同伴、奥运会冠军马林/陈玘半决赛意外落败的不利境地下,在不被舆论看好的情况下,他俩击碎了德国人的男双复兴之梦,

中国队得以在上海
世乒赛
上实现大满贯。

  提名:施之皓/王励勤

  提名理由:作为教练,施之皓洞察着王励勤的一切思想波动,寻求各种方法来帮助他解开内心一个个死结,从训练到生活,从衣食住行到言谈举止,施之皓对王励勤的影响更像是一个亲和不失严厉的大哥。作为队员,王励勤背负着施之皓的梦想,对他的苦心和顾虑了如指掌。雅典奥运会失利后,王励勤对施之皓的信任有增无减,2005年,王励勤在家乡上海拿到了自己第二个世乒赛男单冠军,更在9月的日本公开赛前横扫国际乒坛,正式国际比赛一场未负,上海师徒档屡创奇迹。

  提名:彭陆洋/李晓霞

  提名理由:齐鲁大地,人杰地灵,两对女双奇兵成为佳话。十二年前,刘伟/乔云萍哥德堡首夺波普杯;十二年后,乔云萍坐镇指挥,彭陆洋和李晓霞在无锡

十运会赛场所向披靡,带来了山东乒坛的第二春,圆了乔云萍的全运会女双冠军梦。除了这枚金牌,以李晓霞和彭陆洋为绝对主力的山东女队还获得了全运会女团亚军,鲁能俱乐部女队荣获2005赛季超联比赛的冠军。彭陆洋,李晓霞,这两个山东高妹已经成为了2005年中国女子乒坛最闪亮的两颗新星。

  提名:王励勤/刘杉

  提名理由:赛前,他们并非夺冠的热门,甚至入围四强都有些遥不可及;在实力强大的对手面前,他们被当成了有致命缺陷的靶子,他们几乎与最后的冠军失之交臂。在上千万观众的眼里,他们就是十运会男双比赛的悬念制造者、力挽狂澜者和众望所归者。事实证明,对手对刘杉的忽视给自己带来了毁灭性的结果,一出十运会乒乓球赛场上的最佳故事片就这样在掌声中落幕了。王励勤的包容和耐心,刘杉的胆量和勤勉形成了天然的互补,在危难关头演绎了配合超乎技术,意志力凌驾于实力之上的绝妙逆转。

  您的选择: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5乒坛年度评选之年度组合:
孔令辉/王皓
施之皓/王励勤
彭陆洋/李晓霞
王励勤/刘杉
其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