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5世界乒坛系列之年度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36 《乒乓世界》杂志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5世界乒坛系列之年度人物

  年度人物:张怡宁

  入选理由:即将过去的2005年,对于张怡宁来说,也许比她获得奥运会冠军的2004年还意味深长。五月的上海世乒赛,张怡宁获得女单冠军,加上2004年获得的奥运会和世界杯女单冠军,她成为了中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员中继邓亚萍和王楠之后,拿到三大赛女单大满贯的第三人。然而一周后,厄运突至,欲在全运会预赛上大展宏图的张怡宁在混双训练中意外受伤,手掌根部骨折,在命运的捉弄下,她体会了一次对抗伤病和挑战自我的艰难复兴。

  十月的

十运会乒乓球赛场,张怡宁依旧闪亮,复出参赛不久,她就带领北京女队击败强敌广东、香港、江苏、辽宁和山东,卫冕成功。女单决赛,她从1比3落后,到4比3逆转,摘走桂冠;从九运会广州负于王楠,到十运会无锡击败王楠;从激情似火、消极比赛,到兼收并蓄、有抑有扬。这也是她在世界三大赛称雄后,首次在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中超越王楠。

  提名:王励勤

  提名理由:27岁的王励勤,不再年轻,但他却凭借自己强大的技术实力和顽强意志,在2005年接连拿下世乒赛男单冠军和十运会单双打双冠。当雅典奥运会男单半决赛的阴霾渐渐散去后,王励勤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的男单冠军。那时,他30岁。

  提名:福原爱

  提名理由:“因为爱,所以爱”,17岁的日本少女福原爱的2005年格外精彩。年初,她喜获亚洲杯女单亚军,除了打球外,福原爱更肩起中日经济和文化交流的“重任”。正因为她的出现,2005赛季的乒超联赛面貌大变。

  福原爱将

性感美丽的女式比赛服从日本带到了中国,将乒乓球超级联赛从中国带到了日本。沈阳,福原爱首度加盟乒超,和王楠、郭跃组成了辽宁女队的天后阵容,中日媒体展开了前所未有的新闻攻势,“全日空”、“JVC”等世界500强知名企业蠢蠢欲动,投资乒乓球市场;冈山,因为福原爱,中国的乒超联赛首度跨出国门,在日本撒下了和平友谊的种子。

  您的选择: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5世界乒坛年度评选之年度人物:
张怡宁
王励勤
福原爱
其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