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著名中长跑运动员拉加特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22 新浪体育
世界著名中长跑运动员拉加特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世界著名中长跑运动员拉加特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15:30,世界著名中长跑运动员拉加特将做客新浪聊天。以下为本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新浪网上海站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很高兴请来世界著名中长跑运动员拉加特先生,拉加特你好。坐在拉加特身边的就是他的教练李犁。

  我们第一个问题,有网友问,请问拉加特先生,您这次来到中国的目的是什么?在中国上海这边会有什么具体的活动吗?

  拉加特:到这主要的目的就是参加NIKE“名人训练营”,和中国教练、运动员一起交流,帮助中国提高田径水平。

  主持人:接下来的问题,网友说请问拉加特先生,在中长跑训练比赛中,对自己所使用的NIKE的产品有什么感受?

  拉加特:很好的问题,自从到美国上大学到现在已经将近差不多九年了,都在使用NIKE的产品。NIKE的产品主要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设计的,帮助运动员达到他们最高训练的潜力和能力,这么多年来一直用NIKE比赛的鞋,非常好,使用NIKE的鞋从来没有问题。NIKE还会有各种各样的象服装产品,从全天候的,到比赛用的产品范围很广。

  主持人:现场网友说,看到李教练是中国人,是什么时候和拉加特合作的?合作到现在拉加特觉得感觉如何?

  拉加特:其实96年到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第一次有了运动奖学金,使自己的运动生涯和高等教育成为了可能性,所以非常珍惜这点。到华盛顿州立大学以后才意识到教练是很好的教练,教练也成为了世界上最有名的教练。

  刚来的时候觉得教练有我的父亲形象,但是太年轻了做不了我的父亲,这么多年合作下来非常融洽,教练就像我的兄弟一样。

  李教练非常有远见,非常知道运动员需要什么,并且非常值得信赖

  主持人:下面一个问题,网友说挑选六名国际田径队的种子选手到美国基地训练,意义何在?

  拉加特:选拔一些运动员到美国训练最大的好处,就是他们更多开阔眼界的机会。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从不同的角度来看训练和比赛的问题。最后的目的就是帮助中国运动员在2008年的奥运会中达到更高的水平,我们那个地方有各国的运动员,到那儿去可以看他们训练的环境和训练的方式方法,对他们的提高会有很大的好处。

  主持人:网友说祝贺您在2005年韩国国际马拉松大赛上获得金牌,并且打破赛后记录,能不能谈一下当时比赛的感受?

  拉加特:很遗憾那个不是说,从来没有跑过马拉松,也许到40岁会跑马拉松。

  主持人:接下来的问题,作为世界高手,在退役之前有没有信心破1500米的世界纪录?

  拉加特:绝对有这个信心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我很清楚我会和那些更年轻的选手竞争,现在马上就31岁了,但是那些选手还很年轻,但是我有信心会跑的很好。去年试图打破世界纪录,但是没有达到,但是还是会有信心明年继续努力。即使没有打破世界纪录,但是能够提高个人成绩的话也会满意。

  主持人:李教授在这个时期对他会有什么特别的训练吗?

  李犁:我觉得我们这么多年的训练还是比较成功,我相信在过去几年他很多时候有这个能力,包括现在最好的成绩,离世界记录差34%秒,实际上很近,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可是破世界纪录,特别是在今天,而且有的时候不完全是运动员的水平,还得要有其它的机会,其他运动员的分配、天气条件等等。我个人认为至少曾经达到这个水平,能够跑到那个水准,可是还有一个机会问题,也不是完全在人,还有一部分在天。

  主持人:接下来一个问题,网友说,您刚刚提到了2008年的奥运会,它是在我们北京举行的,您对2008年奥运会有何展望?您觉得到那时候最大的竞争者又会是谁呢?

  拉加特:首先

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得一枚金牌,在过去两届奥运会里,悉尼奥运会2000年得过1500米的铜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得了一个银牌,我最希望能够在2008年再拿一枚金牌,这样就收齐了。

  当然竞争的对手有肯尼亚的运动员,还有很多欧洲的运动员,还有很多年轻的运动员,实际上现在已经在跟那些人每年都在一起竞争,所以觉得很有信心至少能够跟他们平等竞争。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接下来问最后一个问题,这可能是上海网友提到的。他说拉加特您是第一次来到上海吗?对上海的印象怎么样?期待您下次再次来到上海?

  拉加特:谢谢这位网友,这是第一次到上海来,人们都非常友好,而且对我所取得的成绩都很感兴趣,不是我到过的地方都会有这么多友好的人,有这么多对我所取得的成绩感兴趣,所以从心里非常珍惜和感受,还会再次来到上海的。

  主持人:非常谢谢拉加特和他的教练李犁教授来到我们新浪做客,希望之后拉加特能够跑出更好的成绩,谢谢。

  相关链接:

  现年31岁的拉加特目前在1500米项目中是世界上跑得第二快的人,他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的铜牌,并且获得过田径世锦赛与黄金联赛的冠军。而其华裔教练李犁更是在其执教生涯中培养出许多优秀运动员。据悉,作为此次“名人训练堂”田径训练班的一个主要项目,在5天的训练课程中,拉加特和李犁将受耐克之托,挑选6名种子选手前往他们在美国的训练中心(刘翔曾在此接受过专业训练)进行集训,帮助这些冲刺在奥运跑道上的中国运动员“加速”!

  拉加特个人成绩:

  2004年奥运会1500米银牌,室内世锦赛3000米冠军,黄金联赛卑尔根站1500米冠军,荷兰亨格洛田径赛1500米第3名,捷克俄斯特拉发田径赛1500米第4名;

  2003年室内世锦赛1500米亚军,黄金联赛巴黎站亚军、苏黎世站亚军,斯德哥尔摩田径赛1500米冠军,洛桑田径赛1500米亚军;

  2002年

世界杯1500米冠军,大奖赛
总决赛
1500米亚军,黄金联赛摩纳哥站亚军、巴黎站亚军、布鲁塞尔站亚军;

  2001年世锦赛1500米亚军,大奖赛总决赛1500米亚军,室内世锦赛3000米第6名;

  2000年悉尼奥运会1500米铜牌,大奖赛总决赛1500米亚军;

  1999年大奖赛总决赛1500米亚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