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健否认体操女队将聘外教 罗金牌教头仅是讲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墨尔本报道 罗马尼亚体操名帅贝卢可能即将执教中国女队?27日,中心主任高健表示,“中国男女队教练班子的调整已经于去年11月左右完成。在目前情况下,聘请外教的可能性不大。”

  在世锦赛期间,关于“贝卢将执教中国女子体操队”的消息在媒体上传得沸沸扬扬。在雅典,贝卢率领罗马尼亚女队登上了女团冠军宝座,并收获三枚金牌。今年1月,他首次
辞去罗马尼亚国家队教练之职。但高健表示,“这个消息不确切。我们与他进行了初步接触,计划在明年1月到3月时请他们来体操队做一次讲学,时间为一周。至于其他事情,我们还没有计划。”

  “陆善真是一名有水平的教练。在程菲跳不完善时,他果断地在东亚运上使用这个动作,使得程菲跳这次一战成名。而协助他工作的李月久,对目前的新霸主美国队很熟。同时,李月久当年是跟头大王,他将会把自己的心得传给队员。”高健补充说。

  据悉,中国体操队除了请这位

罗马尼亚体操名帅,还将请前俄罗斯、美国等国的名帅来中国讲课。高健表示,“欧美选手大部分都是典型的人来疯,越比赛越有精神。向先进国家虚心学习,是每一个队伍都必须具备的。我们会想办法将对手场上人来疯的优点学到手。”

  在与欧美加强合作的同时,中国体操队还将与近邻日本合作。从2003年世锦赛上的历史一金到雅典奥运会男团称雄,再到本次世锦赛的优异表现,

日本队已经引起
中国队
的高度重视。

  在将洋和尚引进来的情况下,据悉,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中国体操队还可能到别国进行短期集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