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国专家:李小鹏是难得体操天才 养好伤可重新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墨尔本报道 作为目前中国体操队国际知名度最高的队员,李小鹏一直是许多国外体操界教练、官员、裁判关注的对象。虽然李小鹏雅典失利,本次世锦赛又仅获一枚银牌,但是这些外国行家大都相信李小鹏一定还会崛起。

  俄罗斯体操“教父”阿尔卡耶夫说:“小鹏是个难得的体操天才,他的才能体现在他对动作的把握和理解,有很多队员也可以完成很高难度的动作,但是他们不能把它很好的
表现出来,因为他们理解不了这个动作。小鹏不一样,他的那种气质是与生俱来的,无法模仿。我了解到他身上的伤病情况,他能够在如此痛苦的情况下坚持训练和比赛很不容易,我希望他能尽快有所好转,因为他还很有潜力。”

  原德国队主教练皮特·霍夫曼至今还记得,当年自己问李小鹏练习体操累不累时,李小鹏回答说“当你热爱一件事情,就不会觉得辛苦”,而那时他才十几岁。

  “我很惊讶。”霍夫曼说,“我想这样的孩子是一定可以成为一代冠军的,后来他果然实现了。”

  “李小鹏不光是中国的,他也代表着世界体操。虽然他这次的表现不那么完美,特别是在跳马上,但是每个优秀运动员都会经历一个低谷,如果能够迈过这个台阶,就会有更大发展空间,反之就只能选择放弃。我觉得他可以迈过这个台阶,因为他有这个能力。”霍夫曼看好李小鹏的未来。

  

马来西亚裁判员谢玉超预赛中就执法了双杠比赛,但在决赛中则被抽去给跳马打分。在完成工作之后,他马上赶到看台上观看双杠比赛,李小鹏没能夺冠,让他十分惋惜:“如果站住就好了!可能他的脚确实问题严重。几天比赛下来,我认为李小鹏的水平还是在一个很高的层次上,跳马和双杠都是这样,只是因为伤病无法把水平发挥出来。如果他的伤病能有所好转,他还是很强大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