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小鹏宛如中国体操队品牌 程菲紧张得不敢看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墨尔本报道 尽管李小鹏此次出征状态不佳,但他作为中国体操队“领军人物”的头衔在年轻队员眼中仍然不容置疑,甚至女队员也把他当成偶像。

  27日双杠比赛之前,张宏涛、陈一冰和严明勇等几个不参赛的小将都争着去帮小鹏大哥在后场拉垫子,做准备活动,后来张宏涛荣幸地随李小鹏进入了热身馆。

  陈一冰说:“我是第一次和李小鹏一起出来比赛。他是个很有个性的运动员,身上表现出来的那种明星气质就是给人一种威慑力量,我们都不太敢靠近他。不过小鹏哥对我们很关照,特别是这次一起出来,他自己有伤已经很痛苦了,还不断鼓励我们,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让我们也放松了许多。”

  “他就是

中国队的品牌啊,是一面大旗,因为一提起李小鹏,大家就都知道是中国体操队。有时候我们都感觉甚至没有办法去超越他。”严明勇语气有点激动。

  当李小鹏出场进行双杠比赛的时候,几个年轻队员好像比他本人还要紧张,都嘴里念念有词地说:“小鹏哥加油啊!加油!”世锦赛上出尽了风头的女队新星程菲也紧张得不敢去看李小鹏做动作,“我希望他能比好!因为他代表了中国体操队,很多人都是因为他才喜欢中国体操的。”

  梁富亮资历比年轻队员深些,则是另一种体会:“我平时还和小鹏哥接触得多一些,经常一起打游戏,其实他非常随和。但是到了赛场上,他给人一种很高傲的感觉,那是他对待自己和对手的一种方式,因为在他眼里永远是没有对手的。这种自信和霸气,一般人是没有的。小鹏哥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努力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