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雄:李小鹏技术不会有大变化 尽量练到08冲击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37 体坛周报

  看到小鹏下杠时迈出的那一步,看到他带伤拿下银牌,除了心疼,更多的是为他骄傲。只要伤能恢复,他可以做得更好。

  十运会上,小鹏二次受伤。当时真是着急,一是因为这是全运会的比赛,另外就是他恢复到那么好的状态不容易。不过,在伤势那么严重的情况下,仅仅用了几天的时间就又坚持参加决赛,还取得了双杠和跳马两块金牌,证明了他的能力。

  由于十运会的伤无法短期恢复,这次世锦赛小鹏只能咬牙挺住。在跳马预赛之后,他的脚每天都会剧痛,在他比双杠的时候我要求他必须站住,多疼都要站住!虽然他最后看上去没有做到,但其实他已经忍耐了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

  小鹏天生就是练体操的好材料,理解力和领悟力比一般队员强很多。所以队里会支持他继续练下去,他的身体能力适应新规则完全没问题。我们也会多方面创造条件,让他练到2008年,甚至冲击金牌。

  小鹏在去年参加雅典奥运会时候的状态并不理想。但是雅典之后的这一年里,无论是从伤病的恢复情况还是训练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直到全运会比赛的时候,我对他都是充满了自信。

  这一年来,他在技术方面并没有大的变化,双杠使用多次夺冠的成套动作,而跳马还是以“李小鹏跳”为主。素质训练方面,主要以力量训练为主,以恢复脚伤。世锦赛结束后,体操队将安排他休息和调整一段时间休息。 高珊珊/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