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田敏明:郎平还在吃我的老本 愿意到中国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东京报道 “中午一起吃饭吧,”3比0轻松战胜中国队后,美国队的光头主教练麦克亲热地拍拍吉田敏明的肩。

  作为郎平的前任,吉田同美国排球的渊源从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了。他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时,曾经把这支队伍带到了世界排名第一,但雅典奥运会第五的落差让他黯然离职。尽管美国排协CEO比尔表示,是明确知道吉田不想续任后,他才想到了郎平,但吉田心里很
清楚,成者王,败者寇。

  在东京体育馆里,已经在日本成蹊体育大学担任了一年多教授的吉田告诉记者,他非常怀念当教练的时光,只要有合适的位置,他立即辞去教授的职务,干他的老本行,他甚至表示,如果中国排球有用得着他的地方,他也非常愿意出山。

  《劲体育》:您跟美国队有很深的渊源,郎平作为您的继任者,您如何评价她这大半年的表现?

  吉田敏明:

女排在东京和名古屋的比赛我都到现场看了。美国女排这次表现非常出色,郎平是一个很有水平的教练。但是要注意到,为什么大奖赛时的美国队跟大
冠军杯
上的美国队完全不一样?大奖赛时基本都是新人,水平很业余。这次成绩不错,主要是一些老队员回来了,看到哈尼芙、梅特卡尔夫等老将我非常高兴,她们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现在的美国女排,中坚力量还是我当初执教时候的主力选手。

  您也看了中国男排的比赛,日本男排和中国男排相似,都不如女排抢眼,无法跟欧美强队抗衡。

  其实

中国队的身材条件不错,可惜太瘦弱了。体能训练有问题。我特别想知道中国男排这次来的是不是国内最好的选手,我认为他们太年轻了,你告诉我中国的球员二十五六岁就退役,这很令人吃惊。我听说塞林格前段时间去中国男排当顾问,最后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留下来。他现在在日本一家俱乐部执教,这次大冠军杯也来了(吉田还半玩笑半认真地向记者打听塞林格做中国男排顾问的报酬)。

  历史上,日本排球对中国帮助非常大,您个人呢?有没有参与这方面的合作?假设中国排协邀请您加盟,您会考虑么?

  我还真没跟中国排协打过交道。不过从私人关系上,我同胡进是很好的朋友。去中国做教练?呵呵,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其实,我个人是非常愿意当教练的。我在大学里教的课也是如何当好排球教练,纸上谈兵很枯燥。我现在的生活就是每周上几节课,然后到各地去讲演,谈我的执教生涯,很忙,但不带队让我很失落。不管是在日本俱乐部,还是去欧美,甚至到中国,只要是份好的教练工作,我都会接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