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众不同的开场仪式 陕西银河提前锁定乒超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32 华商网-华商报

  昨晚,随着陕西银河3∶0战胜八一,提前两轮登上2005年乒超联赛冠军宝座,陕西银河也夺得了陕西体育史上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在陕西足球运动沉沦、篮球水平欠佳、十运会成绩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陕西银河拿到的国球冠军奖杯为陕西体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与众不同的开场仪式

  19轮比赛17场胜利的骄人战役预示着陕西银河夺得本赛季的乒超冠军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在上轮比赛中意外负于北京首旅之后,陕西银河的队员们更是憋足了劲要在家门口拿到冠军,与广大陕西球迷一同分享夺冠后的喜悦。昨晚比赛开始之前,按照惯例,双方运动员将依次登场亮相,主持人在介绍八一工商队员时,陕西球迷也报以热烈的掌声。当陕西银河队的球员登场时,出现了与以往不同的场面,主持人每请出一位运动员,场内都会喷出两人多高的干冰烟雾,显然马琳等人也没有料到会有这样的意外惊喜,第一个走上台的小将宋谦被“吓”得后退一步,当主教练刘国栋出场时,全场的气氛达到高潮,烟雾变成了焰火,在场的球迷用掌声给予自己钟爱的球队最大的鼓励,虽然比赛还未开始,但陕西银河早已成为球迷们心目中的乒超冠军。

  联赛冠军信手拈来

  由于王皓的存在,八一工商银行被看作是陕西银河最后3轮比赛中最为强劲的对手。郝帅仍然作为第一单打率先出场,却遭遇了对方选手柳洋的顽强抵抗,双方在前两场战至2∶2平,关键的第5局,郝帅气势如虹,每得1分都要握拳为自己加油,在两人战成11平时,郝帅连续两次用左台的侧身抢拉得分,为陕西银河先下一城。

  随后的较量绝对算得上重量级,由马琳对阵

十运会上的老冤家王皓。比赛开始后,王皓进入状态较快,马琳则多次回球下网,但王皓的优势在第2局开始后便荡然无存,马琳利用自己的近台小球牢牢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连下3局,赢得复仇之战。

  第3场双打比赛,陕西银河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看台上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尽管白石和李陟尽心尽力,但是马琳和高礼泽默契的配合让他们毫无可乘之机,随着对手的回球下网,陕西银河也将今年的乒超冠军收入囊中,3个多月足迹遍布全国的征战也有了最为完美的结果。当马琳和高礼泽跑到场边与刘国栋、郝帅、黄文冠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时,全场观众起立欢呼,体育馆内四周看台也喷出彩色焰火。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马琳不得不大声向记者表达夺冠后的喜悦:“这是陕西体育史上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我很高兴自己参与了整个过程,这是我们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广大陕西球迷对我们的支持。”相信马琳的话也代表了所有银河队员的心声。本报记者 丁潇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