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从平衡木上掉下来 范晔最大的挑战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7: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只要能发挥出资格赛的水平,范晔就能带着收获告别本次世锦赛。但小姑娘太紧张了,赛后她还是一脸的忧伤。

  今天的平衡木决赛,中国女队最有希望夺金,其中,范晔又是最具实力的夺金热门
人选。“压力很大,因为我知道大家都很看好这个项目。”范晔在赛后说。

  “赛前我就知道自己不行了,那么紧张,怎么可能取得好成绩呢?”面对记者,范晔不住地摇头,表情黯然,就像一个丢失了心爱玩具的女孩。

  “其实,我真的很想做好。应该比资格赛时还要好。”范晔低着头说到。

  范晔是以平衡木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进入今天决赛的,这个项目上,美国16岁的新秀柳金是范晔最强劲的对手。不过,范晔却觉得最大的挑战是自己,“我还是磨炼得不够,如果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就谈不上战胜对手了。”

  范晔是目前国内平衡木项目上实力最强的运动员之一,但一个月前的

十运会上,范晔就是因为压力大而发挥失常,结果连决赛都没有进入。

  在今天的比赛中,范晔不仅没有表现出动作轻盈舒展的特点,还出现了掉下器械的严重失误,最终只能在决赛中垫底。走下赛场后,范晔一个人在场边背对赛场坐了好久。

  “如果像我这样,我还怎么能参加2008年奥运会呢?”记者面前的范晔眼睛红红的,语气越来越急促,小姑娘真的快哭了。

  本报墨尔本11月2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