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落幕 于颂韩维燕异军突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五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今天在青岛大学体育馆落幕。本次大赛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其中美国、加拿大、乌拉圭等国均为首次派队参赛,本届大赛从参赛队伍和运动员人数来看,均创下了青岛柔道公开赛开办以来的最大规模和最新纪录。本次大赛于昨天下午闭幕。

  中国此次派出了中国一队、中国二队、中国联队以及中国青岛柔道队四支队伍参赛
。26日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8块金牌,其中中国青岛队的于颂和中国一队的张艳春分获女子正负78公斤级金牌;女子负70公斤级的冠军由中国青岛队的韩维燕夺得;女子负63公斤级的冠军由韩国队员夺取;男子正负100公斤级的冠军分别由韩国和日本队夺取;男子负81公斤级的桂冠由日本队员摘取;男子负90公斤级的桂冠由德国队员摘取。

  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韩国选手包揽了男子负73公斤级、负66公斤级、负60公斤级和无差别级的全部金牌,日本选手则包揽女子负57公斤级、负52公斤级和-48公斤级冠军。中国一队的李一清夺得女子无差别级冠军,青岛小将于颂屈居亚军。

  本次大赛结束后,中国柔道协会新闻主任、青岛柔道协会秘书长徐殿平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认为于颂和韩维燕的异军突起说明青岛柔道后继有人。在李淑芳、刘霞等老将取得辉煌成绩之后,青岛柔道的一批新人也迅速崛起,他们将是青岛柔道未来新的希望。本次大赛,代表中国青岛队参赛的18岁小将于颂获得了女子+78公斤级金牌和无差别级银牌,同样是年仅18岁的小将韩维燕则夺得了女子-70公斤级冠军。谈到这两名爱徒,徐殿平眼中饱含殷切期望:“于颂身体灵活,反应敏捷,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年轻选手。惟一的不足就是太年轻,力量稍显薄弱,在日后的训练比赛中只要加强力量和技术训练,前途不可限量。韩维燕则是一名善于用脑比赛的运动员。不要以为柔道只是拼身体,其实很多时候头脑要比身体重要得多。她的前景同样被广泛看好。”

  谈到青岛柔道的发展,徐殿平表示象青岛这样在沧口、平度、胶州、莱西等各区市广泛建有柔道学校的省市并不多见,因此青岛柔道在国内也始终处于领先水平。对于青岛柔道未来的发展,徐殿平也谈了自己的规划:首先,将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办成国际A级赛事;第二,通过比赛在国际上夺得更多金牌;第三,通过比赛更多的人认识柔道,参与到柔道这项运动中来。(李基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