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全日本锦标赛潘晓婷大逆转赢得满堂彩 决赛再战高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20:24 我的台球网

  东京时间15:40,第38届全日本锦标赛女子组的比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结果潘晓婷在0-5落后的情况下,不急不躁,稳扎稳打最终实现大逆转,9-7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林沅君,赢得现场观众满堂喝彩,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选手高木真纪子状态大勇,9-0横扫了同胞大谷晃央,她将与潘晓婷在18:40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

  潘晓婷在今天的比赛中开局不利,林沅君在开球后没有进攻机会,连续两次成功的
防守,使得潘晓婷解球失误,林沅君获得自由球的机会,一杆扫台。此后林沅君的发挥便一发不可收拾,第二局和第三局比赛均是开球后扫台,0-3落后的潘晓婷此时又采用了对付韩国选手金佳映的招数,充分利用规则,叫了一次暂停。不过这次暂停并没有立刻带来效果,可能是在椅子上坐的时间过长,潘晓婷再第四局和第五局的比赛中都得到了一杆打死对手的机会,但是她出现了两次致命的失误,这两局球再度失守,0-5落后对手。

  大比分的领先使得林沅君打起球来更加洒脱,但是在处理关键球时明显不够谨慎。第六局比赛,在一片大好的形势下,打5号球失误,这个失误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潘晓婷顺利清台扳回一局,又在第七局直接清台比分变成2-5。此时的潘晓婷,无论是手感还是运气都恢复到了最佳。第八局林沅君打9号失误,第九局打7号失误,第十局打3号中袋失误,第十一局,翻3号中袋不进,往日里虎虎生威的林沅君居然没局都有失误,正是依靠这些失误,潘晓婷又连续拿下4局,6-5反超对手。随后的比赛两人轮番失误,比分也是交替上升,第十五局结束潘晓婷8-7领先。

  第十六局比赛,幸运女神站到了潘晓婷的身旁,潘晓婷打1号球翻底袋未能成功,并且停在了袋口,不过幸运的是母球被9号球挡住,林沅君看着大好的机会不肯放手,跳球将球跳进,但是母球也跟着进入了底袋,潘晓婷获得自由球机会,完成扫台。

  潘晓婷进入决赛中之后的对手是高木真纪子,此人是日本顶级女子选手,半决赛中9-0横扫对手的表现,证明了她现在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赛胜者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潘晓婷正是惨败在此人杆下。这是两人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二次相遇,心理上高木真纪子应该占有优势,不过潘晓婷也非常期待这场复仇之战。

  同时进行的男子两场半决赛也已经结束,芬兰名将伊莫宁11-6战胜夏挥凯,日本第一名将奥村健继续了自己的神奇表现,在3-9落后的情况下11-10击败同胞草野寿获得胜利。(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