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踺子后手翻转体900度空翻 “程菲跳”一跳惊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57 解放日报

  “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体空翻540度”,程菲在跳马决赛中再次完成了自己的“程菲跳”。陆善真主教练一个大步上台,与她击掌。在拥抱时,陆善真轻轻地对程菲说:“你已经是冠军了!”这时,俄罗斯、英国的两位选手还没有上场比赛呢!

  程菲默默地点了点头,在她的体操生涯里,还是第一次这么自信。

  不够自信,一直是程菲的弱点。在23日的预赛中,程菲试跳前,两腿还在发抖呢!今天上场前,陆善真反复给她打气:“你的动作难度是最高的,只要做好了,就能拿冠军。”

  今天,程菲在8位跳马选手中第六个出场。在她出场之前,美国选手萨克拉莫尼从空中姿态到腾空高度都不错,落地也很稳,得了9.412分。而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以9.418分,又超过了萨克拉莫尼。

  程菲上场了。她的“踺子后手翻转体900度空翻”,腾空高度很高,落地几乎没有晃动,在这个10分起评的动作中,她得到了9.725分的高分。观众席上先是一阵掌声,时而又起一阵声浪“程菲跳,程菲跳!”第二跳,程菲“过电影”般地在脑海里将“程菲跳”的流程“过”了一遍。她没有任何胆怯,从上马到空中腾越将“程菲跳”再次演绎得很完美,只是落地时稍稍向后跨了一步。这一跳程菲仍然得到了9.587分,最终她以9.656分,站到了最高的领奖台。

  美国队教练在评价程菲时,连说了三遍“非常出色”。陆善真说:“程菲不仅填补了我国女子跳马在世界大赛上的空白,也对她今后全面发展增强了自信心。”程菲也对记者说:“参加预赛时,我的自由体操失误了,怪可惜的。要当一名优秀运动员,不能满足于单项,而要全面发展。”(墨尔本11月26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杨仁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