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速滑世界杯首日:王曼丽摘金 于凤桐夺金揽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07 新浪体育
美国速滑世界杯首日:王曼丽摘金于凤桐夺金揽银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速滑世界杯第三站比赛于11月26日27日在美国密尔沃基举行,本站比赛仅进行100,500和1000米三个短距离项目。在首日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中国军团高歌猛进,依靠王曼丽和于凤桐的出色表现获得2金1银3铜的出色战绩。

  王曼丽连续两站夺金

  女子500米比赛是国人最为关注的项目之一,继上站比赛王曼丽和王北星揽得两金之后,本站比赛王曼丽再次发威,以38秒01得成绩勇夺金牌,不过这个成绩比上周刚刚创造得新的全国记录慢了近0.8秒。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北星获得铜牌,成绩是38秒41。日本选手吉永小百合获得铜牌。此外任慧和张爽分列第六和第七。在总积分榜上王曼丽以三站积分280分得成绩排名第一,王北星落后30分排在第二,日本选手吉永小百合和大管小百合同以160分得成绩排在第三。

  本站比赛成绩较上站下滑的很厉害,竟然没有一名选手得成绩在38秒以内。中国队奥运会最大得竞争对手美国的罗德里格斯发挥依然不稳,仅仅排在第六,日本军团则是有着比较出色的发挥,两名选手排进前五。世界冠军荷兰人马莲-蒂默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克里斯-维蒂则依然保持颓势,连前10名都未能进入。

  于凤桐神勇爆发勇夺金牌

  男子100米项目虽然不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是因为有世界冠军中国选手于凤桐的参加而格外引人瞩目。从发令声想起于凤桐就显示出在该项目上超强的爆发力,最后以9秒66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于凤桐继世锦赛以后再次在该项目上

状元。国际滑联有意将男女100米项目引入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相信到时将成为中国队一个新的夺金点。中国小将安卫江以9秒75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也是他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奖牌。银牌被韩国选手李康熙获得。

  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项目则更让人兴奋。于凤桐一少盐湖城站比赛中的颓势,仅仅落后冠军0.04秒的35秒24的战绩获得银牌。作为该项目的世锦赛冠军,于凤桐在赛季初并未显示出良好的状态,经过及时调整,本站比赛则有了相对良好的改观,不过成绩仍然比个人最好战绩慢了进0.8秒。韩国选手李康熙以35秒20获得金牌,加拿大选手维瑟斯庞恩摘的铜牌。其他中国选手卢卓,李育和安卫江排在13,15和16名在总积分榜上于凤桐以153分排在第四,李康熙,维瑟斯庞恩和世界记录保持者加藤让二分列前三。

  其它比赛项目成绩平平

  或许因为上站比赛一下打破了5项世界记录,本站比赛的成绩有着大幅度的下降。在非奥运项目女子100米比赛中志穗真矢和韩国选手李善花以10秒51的成绩并列金牌,中国选手王丹获得铜牌。在4个短距离项目中亚洲选手包揽了金牌,表明亚洲在速滑短距离项目上具有很强的实力。

  男子1000米项目上周刚刚打破世界记录的美国名将山尼-戴维斯凭借冲刺速度以1分8秒33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比世界记录慢了1.3秒。加拿大选手维瑟斯庞恩落后0.6秒再获一银,挪威的艾文-维顿夺得铜牌。女子1000米比赛美国人罗德里格斯终于爆发,以1分15秒50夺冠。

意大利的西蒙那托和荷兰的马莲-蒂默分列2,3位。中国选手任慧,王北星,张爽排名6,10,15名。

  明天仍将进行男女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