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罗斯花滑大奖赛:冰王子折桂 申赵最大对手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58 新浪体育
俄罗斯花滑大奖赛:冰王子折桂申赵最大对手摘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比赛北京时间凌晨刚刚结束了第二天的四项比赛。俄罗斯选手发挥出色,世界冠军普鲁申科、斯鲁茨卡娅和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包揽了今天决出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双人滑三枚金牌。而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则继续在冰舞比赛中高歌猛进一支独秀。

  今天率先进行的是女子单人自由滑的比赛。昨天在短节目遥遥领先的世界冠军斯鲁
茨卡娅今天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又有惊人发挥,在弗拉明哥和伦巴风格的音乐伴奏下,斯鲁茨卡娅淋漓尽致展示了自己的冰上才华。整套自由滑七次跳跃全部完成,而且滑行速度非常快,节目中的四个旋转、直线步和圆形步设计巧妙难度大规格高,热情奔放的表演更是引人入胜,节目结尾令人眼花缭乱的提刀转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斯鲁茨卡娅以自由滑130.48总分198.06分的个人历史最好得分顺利摘得金牌。同时198.06分的总分也刷新了由美国选手萨莎-科恩保持的国际滑联女子单人滑最高得分记录!她也成为本赛季唯一一名夺得两站比赛冠军的女选手。日本选手安藤美姬172.30分获得亚军。排在后面的选手与斯鲁茨卡娅和安藤美姬有着非常大的实力差距。其中日本选手恩田美荣、芬兰选手波伊基奥和美国选手艾米莉-休斯分别以142.40分、131.30分和125.76分获得第三至第五名。昨天短节目排在第六的我国小将侯娜今天自由滑发挥得不好,整套动作出现多次跳跃失误,而且步法和旋转难度也偏低。最终以63.14排在自由滑最后一位,总分为107.62分排在第九名。

  在随后进行的“拉丁组舞”的冰舞创编舞比赛中,世界冠军俄罗斯选手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以匠心独具的动作编排和极富张力的表演再次征服了裁判和观众,并以59.38分再列榜首。这个分数也超过了他们在中国站上的得分。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节目内容分的五个小分几乎都在8.5以上。两项舞蹈过后他们以98.10分继续排在首位。紧随其后的仍是以色列选手查伊特/萨克诺维斯基和俄罗斯选手多姆尼娜/沙巴林,他们的创编舞得分分别为55.57分和54.15分。总分分别为90.60分和86.50分。

  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两届世界冠军东道主选手、申雪/赵宏博在国际大赛中的最大对手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伴着匈牙利小提琴家埃德温-马顿演奏的《罗米欧与朱莉叶》的优美旋律,无懈可击地得完成了全套动作。最终两人得到了133.30分,这个分数超过了他们在年初世锦赛上创造的自由滑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俄罗斯的另一对选手奥伯塔斯/斯拉夫诺夫以117.98分排在自由滑第二。原本以微弱劣势排在短节目第三的波兰夫妻搭档扎格尔斯卡/斯乌德克今天出现了一个严重的跳跃失误,丧失了赶超的机会,最终以104.50排在自由滑第三。总成绩上,三对选手排位不变,分别以197.92分、175.60分和161.74分获得金、银、铜牌。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单人自由滑比赛中,冰王子普留申科仍然选用上赛季的那套自由滑。在热烈、磅礴充满震撼力的电影《教父》的原声乐伴奏下,普留申科用深情细腻的表现将全场观众带入了那个充满爱恨情仇、利益、忠诚、背叛与生死交织的世界中。全套动作中,普留申科一共完成了六个三周跳、两个三周半跳和一个四周跳!虽然节目后半段的三周半跳因落冰不稳未能做成连跳,从而未被计入技术基础分,但这位冰王子的精彩表现已完全征服了全场的所有观众和裁判。最终普鲁申科以154.60排在自由滑第一,并以总分241.80分顺利摘得金牌。今年世锦赛冠军“旋转之王”瑞士的兰比尔今天发挥得也不错,整套动作除了一个跳跃失误之外,其他所有部分都完成得非常好,尤其是四个旋转速度快变换多,给人以美的享受。最终兰比尔以147.20分排在自由滑第二,并以总分225.55分获得亚军。在加拿大站自由滑表现失常的两届全美冠军得主维尔今天表现要比上一站好很多,不过依然技术难度偏低。维尔只完成了五个三周跳和一个三周半跳,而且节目尾部的勾手三周跳了两周,三周半单跳也跳空了。最后维尔以206.79分总成绩第三。我国选手高崧依然发挥不佳。七个跳跃只顺利完成了后内三周,其余六个跳跃均不同程度出现跳空或落冰不稳,严重影响了技术得分。最终高崧仅以自由滑87.78分和总分140.31排在最后一位。

  明天比赛将进入最后一天。当地时间12点,北京时间下午五点将进行冰舞自由舞比赛。之后将是获奖选手的答谢表演。(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