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广州举行第三届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2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郭军)由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州市对外友好协会、广东省慈善总会主办的第三届广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今天上午九时在广州麓湖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练习场开跑,逾四千民众参与这项慈善活动。

  泰瑞·福克斯是加拿大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在他因为身患骨癌被截肢的情况下,为
替癌症研究募集资金,他于一九八O年开始连续一百四十三天横跨加拿大的希望马拉松长跑,直至癌症复发而被迫终止。人们为了继续发扬泰瑞·福克斯顽强抵抗病魔的精神,相继举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此项活动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型的癌症研究筹款的单日活动。截至去年底止,全球已经有超过五十一个国家举行了超过四千次的慢跑活动。在这些国家当中,中国在“参加人数”的统计项中排行第三位,在“募集资金”的统计项中排行第六位。

  去年,第二届广州泰瑞·

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吸引了来自广州及珠三角洲的市民,及在广州生活工作的各界外籍人士约四千人参加。此次活动共募集了二十万元人民币,并连同在广州、深圳学校举办的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将总数超过三十四万元捐款赠予广州市慈善医院用作癌症研究。

  今年的广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将继续致力于在华南地区中心城市延续泰瑞的梦想,提高人们对癌症研究的认识和关注,并为广州的癌症研究事业募集资金。活动筹得款项将全数捐赠给广州市慈善医院用作癌症研究。

  据悉,第二十八届奥运会女子双人跳台跳水冠军劳丽诗,中国

十运会男子四百米、四乘四百米冠军王梁宇、十运女子体操团体冠军陈淼洁以及十运男子佩剑团体冠军赵春生到场为活动领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